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兰仕空调打响2007年度洗牌第一炮(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4: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被业界誉为“2006年度最具成长性品牌”的格兰仕空调,新年第一天将随“光波空调入选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专用产品”的春风,以先声夺人之势,挥别2006年,迎战2007年,为充满“凄风苦雨”的空调行业捎来“第一抹春色”。

  由《中国电子报》、《电器》杂志社、北京赛诺市场研究公司三大权威机构联合发布的《2006冷冻年度中国空调业白皮书》指出,2006冷冻年度中国空调市场出现了首次集体负增长,持续多年实现高速正增长的仅有格兰仕空调等几家,其中格兰仕空调以近达30%的增幅荣膺“最具成长性品牌”。格兰仕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韩伟介绍说,格兰仕空调之所以能够厚积薄发、后来居上并实现快速发展,靓丽、健康的光波空调居功至伟。

  日前,格兰仕光波空调被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定为“专用产品”,再一次让业界见识了这种健康空调的非同凡响。据了解,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量身定做的2007年第一套新品“光波三鲜风空调”在本周已抢先上市,并定于2007年1月1日启动“买空调送空调”的盛大庆典活动。活动期间,凡购买“光波三鲜风”空调的顾客,将获赠格兰仕其他系列分体挂式空调一台。

  光波空调大喜

  奥体中心“专用”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比赛、训练的主要场馆。据介绍,作为国家级体育运动场所,场馆的布置、设施要求都非常严格。运动员进行训练或比赛时出汗多,消耗体力大,对空气质量要求更高。因此,除了保持良好的通风与清洁要求外,体育中心对室内的空气调节设备的功能要求很高。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负责人指出,选择光波空调为“专用产品”,取决于两方面的要素:第一,产品性能好,光波空调除了卓越的温度、湿度调节功能,还拥有独特的空气质量改善功能,是一个能满足体育场馆实际需求的好产品;第二,企业品质高,格兰仕是一个28年来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优秀企业,在空调行业大滑坡的环境下还能保持30%的增幅发展,是中国空调业增长极快、成长性极好的品牌。格兰仕在空调行业是难得的能保持健康持续发展的企业。这两个要素缺一不可。

  “买空调送空调”

  为全民健康加油

  据了解,奥体中心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因此格兰仕在“三鲜风”空调的研发设计上投入了最为精英的力量。作为为奥体中心量身定做的第一套新品,格兰仕“光波三鲜风”耗时将近一年,以韩国首尔和中国总部研究所为主体,集合了国内外科研力量研制而成的,被业界评价为2007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空调。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指出,在种种室内空气净化技术中,光波技术是行业领先的。

  作者:闻风

  除了卓越的智能换鲜风、光波保鲜风和三重滤鲜风功能,格兰仕“光波三鲜风”空调卓越的制热功能,也是一般冷暖空调所不能比拟的。“随着冬天的深入,制热功能成为空调市场的比拼亮点,而目前的普通空调一直解决不了制热效率低下的难题。”一位家电专家对记者分析道,“光波空调采用的光波管至少可承受1200W功率,最高可达1500W。从节能性来看,在同等条件下,光波加热是电辅加热的2.5倍。”

  记者在有关商场走访时发现,虽然冬天是传统意义上的空调淡季,但格兰仕光波空调凭借着卓越的性能及时尚的设计,成为淡季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对于格兰仕光波“三鲜风”空调在元旦推出的“买空调送空调”活动,业界都纷纷表示十分震撼。

  在2006冷冻年中,由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一级市场需求饱和及“天公不作美”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空调市场竞争空前惨烈,有数据显示,除格兰仕少数几个品牌外,2006冷冻年空调销售首次出现集体下滑,个别品牌的跌幅甚至达44.52%,空调业遭遇了十年不遇的寒冬。

  “2007年的竞争,将是你死我活的争夺。”一位专家分析道。

  格兰仕电器中国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韩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6年留存下来的大都是有相当实力的品牌,接下来的竞争也必将是战略、技术、资金等全方位的比拼,格兰仕从组织变革成立中国销售总公司,到技术创新入主北京国家奥体中心,再到现在发动耗资巨大的促销,都是为了更好地应对2007年的竞争,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韩伟表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选择光波空调为“专用产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的信心。今后两三年内,格兰仕将进一步整合总部与韩国首尔研发中心的技术力量,开发出更多优质高效的空调来促进全民健康,为全民健康运动加油。

  ■相关链接

  光波空调成长历程

  ★ 2004年2月,第一台光波空调在格兰仕问世。

  ★ 2004年,格兰仕世界首创光波空调风靡全球,产销规模扩张到260万台,格兰仕跻身世界一线空调品牌行列。2004年12月,格兰仕宣布削减普通空调生产线,集中力量制造光波空调。

  ★ 2005年,光波空调获得PCT国际专利(专利号PCT/CN2004/000131)。

  ★ 2005年5月,格兰仕宣告“全球最大空调专业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竣工,这个总占地3000亩的超大规模空调制造基地主要研发光波空调。

  ★ 2005年4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家电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等单位专家、学者联合推介光波空调,并指出光波空调已经成为国际流行趋势。

  ★ 截止到2006年10月,格兰仕光波空调已经有28种产品获得了国家设计专利,彩色光波空调的外观设计受法律保护。

  ★ 2006年11月,由于格兰仕光波空调特有的健康、环保、节能的特性,被认定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专用产品”。(n101)

  作者:闻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