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XCANVAS"左右时间" 众口不再难调(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4: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LG电子推出的高端平板电视品牌XCANVAS(爱看),最近推广的声势着实不小。各种渠道的宣传让我们不难对XCANVAS产品产生这样的印象:具备一种LG独创的“左右时间”(Time Your Time)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对现场直播节目播放的随时掌控,这甚至可能是一场平板电视的换代革命。那么,LG的“左右时间”功能果真“随心所欲”地观看电视的现场直播节目?“左右时间”一如宣传的那样将会成为人们更新电视产品的动力和未来行业必备的标准吗?

  一切都还得让消费者自己作主。XCANVAS系列电视尽管上市时间不长,但已经有了相当数量的购买群体。现在,就让几位不同职业领域、看电视习惯也不尽相同的消费者亲身说法,看看这个新奇而独特的“左右时间”功能在使用者口中究竟有着怎样的评价。

  赵明君 对“左右时间”的看法:“现场直播能随时回放,看得明明白白。”

  心情故事:

  不久前入住新房,该买什么电视倒是斟酌了不少时间。有一次逛家电卖场时偶然看见LG的XCANVAS产品宣传广告,细读了一下那个“左右时间”功能便立即被吸引住了,随即要求导购员做演示。当时接的有线电视节目放的是一段

动物世界中水鸟从空中抓鱼的镜头,只见导购小姐只按了一下遥控器,画面马上定格,并告诉我说暂停一个小时都没问题。接着再按一下遥控器,节目如无事般继续正常播放。导购小姐再按回放键,果然还可以反复看到刚刚那个稍纵即逝的精彩镜头。我当时就觉得非常有意思,操作起来也很简便,心想这样看电视岂不是和看碟一样轻松?于是很快决定买一台42英寸的XCANVAS
液晶
电视。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越来越发现这个电视的“左右时间”操作真的是一个改变人们看电视习惯的好功能。本人经常看足球等体育比赛,属于遇到精彩赛事,房间里冒烟都不想去灭火的那种人。不过自从用上了这台电视的“左右时间”,有什么电话、叫门、上卫生间之类的事情可以随时暂停,处理完毕再接着观看,不用再担心遗漏什么精彩进球。此外,如果某些镜头没有留意看清楚,也可以随时回放,看得明明白白再往后继续,而在此之前,遇到这种情景我可能会闷闷不乐一晚上。我觉得,“左右时间”很有可能成为今后电视机上的必备功能,因为你只要用上一阵就会离不开了。

  Dina 对“左右时间”的看法:“边煲汤,边看电视,随时暂停让我一分钟不落。”

  心情故事:

  再购入现在的这台左右时间电视之前,我就做了要买一台带有录像功能的电视机的打算。这是因为自己经常加班,希望不错过自己爱看的电视剧,另外和老公一起观看电视的时候不至于冲突,反正可以看这个台录那个台。因此“左右时间”电视其实是被我当成录像电视搬回家的,当时在诸多产品中觉得它造型很好看。

  作者:佚名

  不过在我仔细地阅读说明书以后,才发现这款电视的“左右时间”功能才是一个值得大说特说的亮点。我平时多看的是电视剧,而且对于喜欢的节目集集都不落,看的过程中也不喜欢被打扰,连接个电话都是一边应付一边盯着屏幕。但是大家都知道总有那么一些事情让你不得不离开沙发去处理,对于我来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厨房事务。我酷爱做褒汤啊,熬粥啊,炖肉之类耗时间的事情,当然期间我一般不会守在厨房,而是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剧,但是不时都要去厨房观望。以前这种情况下电视剧会看得七零八落,但是这台电视的“左右时间”功能启动后,想离开时只按一下暂停键就可以了,回来接着再看,再暂停,再继续,一键搞定一切烦恼,而剧情丝毫不落,做饭大事也一点不耽搁。

  当然这个功能还有很多好处,我老公看体育比赛什么的十之八九会用上这个功能。而我现在看电视的时候友人来电话,我也能兴致勃勃地和她聊上半个小时,再接着看刚才的电视剧。不过,我还希望给厂商提个建议,最好能让一些小尺寸的平板电视带上左右时间功能,这样我就能在厨房边看厨艺节目,边用随时暂停这样的好功能跟着学了。

  张瑞翔 对“左右时间”的看法:“即使精彩被打断,我也可以随时从中断的地方继续观看。”

  心情故事:

  购买现在这台“左右时间”

等离子电视时,是被它的外观设计、画质表现和“左右时间”功能等综合表现而吸引的。在考察这台电视的过程中,当时也觉得“左右时间”这个概念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买回来以后随着接触和使用的增多,渐渐对这个功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工作之余,除了用这台电视看影碟和打电玩,看有线电视节目的时候也不算少。本人喜欢看的是新闻和访谈等语言谈话类电视节目,特别是后者,信息量和学习性都很好。不过这类节目信息量密集,有时候场面也精彩连连,所以一般我都是分分钟钟都不愿意错过的。本人做网站总编,以前经常在这些时候也需要处理网上紧急事务,虽然很快就能搞定,但是好多东西都错过了。“左右时间”功能正好能派上用场,每次看喜欢的访谈节目我都不用担心有突发事件的影响,公事一来,我只要让节目暂停,办完事情马上接着看。当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但能随时暂停和继续,还可以随时回放,这样我就可以从容记录下很多谈话者的连珠妙语了,而这一切只需按遥控器上的一个按钮即可实现,非常方便。

  我想,只要是爱看电视的人,不管什么类型的节目,被其他事情打扰时都会很烦,从这一点来看,有“左右时间”功能的电视就大有市场。这确实是一种很有创新意味,非常实用,也很有前途的功能。

  ■点评

  以上是几个消费者依据自己喜好的一家之言,难免会有偏颇,但也不难让我们窥见LG XCANVAS“左右时间”功能可以给用户带来怎样的影响。一直以来,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CRT再到数字平板,我们的电视在变大变轻变薄的同时,大家几乎都是盯着提高“画面表现力”这个单一层面在发展,但是LG独辟蹊径的“左右时间”功能,给我们带来了一种看待电视机用途的全新观念,必将成为在2007年平板电视的主流。(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