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王旭东:3G条件基本成熟 固网将全业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9:21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28日消息 今天,信息产业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王旭东部长在会上表示,07年电信改革重点要以启动第三代移动通信(3G)发展为契机、优化电信市场竞争结构,并使固网运营商获得移动经营牌照。

  他指出,中国发展3G的条件已基本成熟,明年要继续做好国产3G制式TD-SCDMA标准的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以确保3G发展平稳起步;目前,TD-SCDMA在北京、上海等地的网络
技术应用试验进展顺利,产品得到充分验证,为大规模商用做好了准备。

  王旭东续称,目前中电信、网通等固网商,由于固网业务遭移动业务分流严重,故可借启动3G之机优化当前电信商竞争格局,因此,固网商获得移动经营准入显得十分紧迫。

  而在运营商背后的设备商也会因应3G而加大研发投入,以增加自身实力,这可能会在部分领域取得突破。由3G带来的电信行业新一轮投资热,将会有助带动上下游产业全面快速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