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震让卡巴斯基们在中国很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8:04 ChinaByte

  12月27日一大早,李小姐急匆匆地赶到了办公室,打开电脑,第一件事便是给自己的杀毒软件卡巴斯基升级。但奇怪的是一向听话的卡巴斯基却偏偏不听使唤,不停地重复着“文件下载出错:连接超时”指令。在经历了三番五次地更新失败之后,李小姐终于被网管告知,因为受台湾地震影响,卡巴斯基的国外服务器受阻,暂时升不了级了。

  12月28日中午,李小姐单位的网管张彦也开始着急了,因为他所处的公司是一个科技公司,安装的杀毒软件全部都是卡巴斯基,而现在是升不了级,这也意味了公司的安全网络随时在面临风险。

  “我们跟卡巴斯基公司联系,对方称是因为受台湾

地震的影响暂时升不了级,而且他们也不肯定何时可以顺畅升级。如果这种情况延续的话,我们会考虑放弃卡巴斯基,选择其它杀毒软件。” 张彦说道。

  郁闷的卡巴斯基

  与此同时,卡巴斯基公司也在经历着地震所带来的极度郁闷情绪。

  从12月27日凌晨开始,卡巴斯基的售后服务部门就不断接到用户电话,质疑为何不能升级。

  “这属于不可抗力造成的巨大损失,我们也无能为力。”一位卡巴斯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现在的卡巴斯基看起来确实是无能为力了。

  这种无奈在卡巴斯基副总裁蔡枢的语气中也表露无遗,他说:“我们现在只能希望网通和电信尽快地修好受损的海底电缆。”

  当被问及何时能够恢复正常升级时,蔡枢表示,昨天有消息称,修好电缆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时间,用户也很可能要到那时才可以正常升级

病毒库。

  而在长达两三周的时间内,还会有多少用户还会忠实地蹙拥在卡巴的身旁?这显然是这家俄国公司不愿面对的。

  而卡巴斯基也在做着自己的努力。

  蔡枢说,昨天我们公司就在不断地开会讨论怎样才能让用户及时升级,最后有了一个暂时作为替代的解决方案。因为此次台湾地震中,有剩余的几条电缆未受损,还可以承受一定的带宽,白天上网的人太多,带宽难以承受。建议用户们可以在凌晨的时候在网上进行更新,经过试验,那时可以比较顺畅地进行升级。

  卡巴斯基的这个解决方案显然是属无奈之举,同时,也给用户提出了过高的要求,毕竟,谁会一连两个星期凌晨三点爬起来升级病毒库呢?

  蔡枢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要求对用户来说太为苛刻,便非常诚恳甚至激动地说表示:“还希望广大用户支持和谅解,坚持使用卡巴斯基,谢谢!”

  尽管因为一次不可抗的大地震,卡巴斯基很可能会在中国市场上遭受重创、流失掉大批用户,但它似乎并不想用在国内设立服务器的方式来避免同样的“地震”。

  卡巴斯基副总裁蔡枢表示,暂时不会考虑在中国设立服务器。他给出的理由是这样的:再发生此类海底电缆受损的概率非常之小。

  蔡枢解释道,即时再发生台湾大地震,地震也不一定会恰好击中海底电缆,此次的联网“天灾”实在是太偶然了,卡巴不会因为这种概率非常之小的事情而在中国设立服务器的。

  国外杀毒软件厂商或遭重创

  与卡巴斯基相似的是,升级服务器在外国的诺顿似乎也在经受着磨难。

  从昨天开始,有一些用户陆续向天极ChinaByte反映,诺顿的升级系统也陷入了停滞的状态。

  天极ChinaByte也与赛门铁克公关部的相关人士取得了联系,该人士也表示,昨天(27日)的网络情况比较差,今天的升级情况可能有了一定的好转。当问及赛门铁克是否为用户提供了其它升级的解决方案时,该人士却显得比较无奈,表示,因为现在网络情况比较差,所以难以同美国总部取得联系,所以暂时还不知道是否有相关的解决方案。

  一位业内资深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在两三周的时间内网络还没有恢复,卡巴斯基和诺顿等国外的杀毒软件厂商可能会遭到重创,因为为避免病毒侵袭,相信会有很多企业和个人用户弃国外杀毒软件,转而选择国内的杀毒软件。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