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调查2007年企业家最关心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Entrepreneur》(企业家)杂志和普华永道 (PricewaterhouseCoopers) 进行的第二届年度“企业家挑战调查”(Entrepreneurial Challenges Survey) 显示,发现并留住优秀员工是企业家们最关心的问题,除此之外,他们普遍对2007年持乐观态度。该调查的所有结果刊登在《Entrepreneur》2007年1月刊上。

  《Entrepreneur》杂志高级副总裁兼社论主管 Rieva Lesonsky 表示:“虽然我们看到了整体上企业家们对2007年的前景持积极态度,但他们对寻找优秀员工表示关切。开发新产品和服务、向新市场扩张以及削减成本也居他们关心问题的前列。”该杂志的1月刊对企业家来说非常有用,它不仅刊出了此次调查的结果,而且还为雇佣好员工、击败竞争对手和削减成本提出了解决办法。

  该项调查研究表明,在参加调查的281家快速增长的公司中,有20%认为来年唯一最重要的挑战将会是发现并留住优秀员工。这使得优秀员工极度短缺问题成为该年度企业最关心的事情,2006年时也是如此。

  普华永道位于

亚特兰大的私有公司服务业务部门合伙人 J. Fentress Seagroves 表示,员工问题是“主要的价值驱动力之一,显然也是当今形成竞争优势的基础”。未来最重要挑战中,接下来最关心的问题包括业务增长问题(18%)、销售、营收和需求问题(11%)以及经济环境的变化问题(10%)。

  尽管存在这些问题,但企业家们对今年似乎比去年普遍更乐观。66%的企业家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2006年该数据为62%),而且参加调查的企业表示他们对通货膨胀、税务、移民和可能出现的

房地产泡沫破灭不怎么关心。Seagroves 表示,积极的展望很有意义,因为“信心是对目前和未来经济活动的一个重要指标”。

  参与调查公司的基本人口统计学数据显示,共有129家科技公司和152家非科技公司参与了该项调查,他们的平均营收额达3500万美元。过去5年里,这些公司平均增长达211%,其中77%的公司雇员等于或少于100名。调查的所有结果刊登在《Entrepreneur》2007年1月刊上。

  作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