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微势胜戴尔 重掌笔记本电脑市场领导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2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27日(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继之前报道称惠普在今年第三季度的电脑销量超过竞争对手戴尔之后,DisplaySearch市场研究公司今日声称它认为惠普同时还夺回了迅速增长的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领导权。

  据DisplaySearch公司今日发布的报告称,惠普和戴尔在第三季度的笔记本电脑销量均在350万台以上,但是惠普仍比戴尔多售出5万台笔记本电脑。与第二季度的销量相比,惠普第三季度销量的增长率达到了36%。 而第三季度笔记本电脑市场平均增长率只有19%。 从2005年第四季度到2006年第二季度,市场领导权一直掌握在戴尔手中。

  如果对整体电脑市场和

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估计是准确的话,那么惠普和戴尔的笔记本电脑销量在各自电脑总销量中所占比例均超过了三分之一。据公开的各项数据推算,惠普公司的笔记本电脑销量在其电脑产品总销量中占35%左右,戴尔笔记本电脑销量所占比例为36%。

  虽然惠普超越戴尔重掌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领导权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惠普只在亚太地区市场和拉丁美洲市场得到了领导权,它在北美地区市场的份额仍然比戴尔少6%,而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它的市场份额比宏碁少4%。

  在今年第三季度,惠普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份额为17.7%,紧跟其后的是市场份额为17.5%的戴尔,然后是宏碁、东芝和联想集团,它们的市场份额依次为11.8%、10.7%和8.2%。

  有趣的是,不管是惠普还是戴尔,均未能与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29%的年增长率保持同步。在全球市场排名前六位的厂商中,只有宏碁公司的年增长率超过了市场平均增长速度,它的年增长率为49%。 相比之下,小型厂商的增长速度尤其迅猛:

华硕笔记本电脑的年增长率为68%,
苹果
笔记本电脑的年增长率为63%,索尼公司的年增长率也达到了47%。

  宽屏笔记本电脑依然是市场的主流产品,其中苹果和索尼更是只销售宽屏笔记本电脑。DisplaySearch公司称,宏碁和Gateway售出的笔记本电脑中,有98%都属于宽屏笔记本电脑。 在排名前五位的厂商中,只有联想集团售出的标准笔记本电脑数量最多,它售出的笔记本电脑中只有15%的产品是宽屏笔记本电脑。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