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客齐集称不受光缆中断影响 服务器迁至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24 ChinaByte

  天极网ChinaByte 12月28日消息 12月27日晨台湾地震导致海底光缆中断,造成国内用户无法访问多个国际著名网站,其中包括MSN、Yahoo等。但是eBay投资的客齐集完全不受此次事故的影响,运转一切正常,据悉是由于服务器已经挪至国内。

  客齐集中国CEO王建硕告诉ChinaByte:“客齐集2006年7月就将服务器从美国迁移到国内,所以我们完全不受本次光缆事件的影响”。据悉,这是eBay成立十年历史中、全球范
围内唯一一次服务器从全球平台向本地平台的迁移。

  纵观此次光缆中断事件,MSN、Yahoo等大型跨国互联网公司面临的不是全球市场的挑战,而是如何让产品能够更适应当地市场。网站访问速度、中国用户不同于欧美的使用习惯、网站后台的开发与管理,都成为互联网跨国巨头在中国市场急需突破的瓶颈。据悉客齐集在完成本地平台开发和服务器迁移之后的第二天,仅因为访问速度的加快,客齐集网站浏览的各项指标就上涨了30%。

  今天上半年客齐集的工作重点为实现本土化运营,其中最重要举措就是将服务器搬回中国,据了解客齐集的本土化贯穿了团队建设和产品开发两方面。王建硕向ChinaByte表示:“在客齐集,自管理者到团队成员全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而客齐集的产品从第一行代码开始都是中国团队不断根据用户的反馈,一行一行写出来地。”服务器迁移标志着客齐集本土化策略的彻底实现。王建硕说:“本土化的贯彻使我们能最好、最快响应市场需求。”

  王建硕表示:“本土化的实现坚定了我们以及eBay总部对客齐集未来发展的信心。现在客齐集网站的信息发布效果好的惊人,只要尝试过的用户都会留下来。客齐集已经发布了五项服务承诺,作为分类信息行业领军者,客齐集将继续踏踏实实做本地的个人生活信息交流平台,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