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SN中国2007将大力发展门户 目标锁定网络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我们跟本土互联网公司是不同的,我们是一个纯粹网络广告收入的公司,这个毋庸置疑”,12月22日,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销售总监、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MSN中国)销售副总裁陈啸在一个小型媒体见面会上如是强调,尽管在中国微软改变自己是家软件公司的形象尚需一段不短的时日,但未来做媒体驱动的产业应该是越来越明确的方向。

  整合可以用来广告的所有资源

  在外界对于微软的MSN和Windows Live尚有不清的时候,陈啸又抛出MDAS这个品牌,Microsoft Digital Advertising Solutions(微软数字广告解决方案),进一步解释就是不仅限于MSN和Windows Live,还包括Office Online,Xbox Online等,但是MDAS不是大众推广品牌,而只需要广告主了解就可以了。同时,他也再次明确了MSN和Windows Live,MSN是门户,Windows Live是服务。

  看到广告业的全球总产值远远超过软件业,微软迅速的调整发展方向,陈啸说:“微软将来是要做一个媒体驱动的产业,而不再是大家心目中传统的软件公司。”为此,微软整合了可以用来进行广告的所有资源,其中包括重新打造了Windows Live这个品牌,加入Xbox,以及随着Vista发布,Office Online有很多是基于互联网应用上的服务。

    客户每个月都确保三倍的增长

  回顾在中国市场运营的一年零七个月,陈啸认为还是交上了一份令总部满意的成绩单,公司团队扩大为150人,第一个月有78个广告客户,之后每个月都确保三倍的增长,2007年1月份弹出广告的定单都已经卖完。

  广告的增长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用户增大,但是主要的比重不是在这个方面。更主要的方面是为客户提供的整套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个的广告资源。就此他举例,今年MSN中国跟招商银行合作的MSN

信用卡,是招商银行建行以来单卡发行量最高的;与大众POLO品牌合作的Space大赛,效果也非常不错。

  我们仍然要大力发展门户

  由于锁定了媒体驱动的目标,MSN中文网的发展更加引人关注。陈啸坦言进入中国市场做门户,为时算晚的,加之遭遇现有法规的束缚,MSN中文网的影响力,以及在广告界获得的认同也相对较少。但是,陈啸说:“从战略上来看,门户是兵家必争之地。在中国,我们面临一个相对饱和的市场,以及当地法律法规的限制,我们仍然要大力发展门户,正是说明了我们对门户的重视。”

  2006年,MSN中文网的合作伙伴增加到21个,这种内容加盟的形式使得这些合作伙伴在承担门户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得到了是用户和流量的回报。目前MSN每个月有4500万的独立用户,2亿的访问量。

  陈啸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整合的品牌,让公众知道MSN中文网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只要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好,MSN网站的前途就不可限量了。目前我们只是通过增加服务来达到这些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