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浪潮ERP携手世界500强 塑集团管理应用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1:11 ChinaByte

  日前,浪潮集团与世界500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强强联手,共同签署集团财务管理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意味着双方共建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中铁工集团财务管理信息化工作,最终和中铁工总公司一起建设出中国集团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的典范。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China Railway Engineering Corporation,缩写CREC)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同时拥有世界企业500强、世界品牌500强两项殊荣的两家中国企业之一。中铁工现有员工28.4万人,企业总资产1014亿元,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科研咨询、工程监理、资本经营、金融信托和外经外贸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现有45家成员企业,主要包括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中铁一局至十局、大桥局、电气化局及隧道、建工集团等14家特大型施工企业,铁道第二、第三勘察设计院等15家大型、特大型勘察设计企业。

  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个成果,中铁工集团财务信息化一期项目将在浪潮GSP平台基础上,搭建浪潮ERP—BI决策智能系统,实现中铁工集团管理的第二代应用。通过该项目,中铁工将搭建起统一的报表分析与智能决策平台,并实现企业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体系的无缝对接。这是浪潮ERP-BI产品继签约中国兵装集团、

长城投资控股、山东国资委、衢州电力等高端客户之后的又一次成功高端亮剑,彰显了浪潮在ERP高端决策智能领域的雄厚实力。

  作为中国高端管理软件第一品牌,浪潮在国内独树一帜,特别是在大型企业集团集中管理方面占据明显优势,显示出强劲的发展态势,逐渐改变了本土ERP软件一直在中小企业市场盘踞的割据。2000年,浪潮率先提出“集中式集团财务”,推动了以集团财务为主流的第一代集团管理应用。“集中式集团管理”、“总部ERP”成为本土ERP发展高端的重要突破口。2006年,针对集团企业管理,浪潮ERP再次创新提出“集中管理 战略协同”核心理念,浪潮ERP-BI3.0决策智能系统则成为面向集团企业管理的第二代应用标志性产品。目前,浪潮ERP集团管理软件已经涵盖集团财务、资金管理、全面预算、资产管理、物流管理、分销管理、绩效管理、人力资源、协同办公、决策智能等“总部ERP”十大关键应用。

  从现阶段中国集团企业管理水平的层级分析,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层级:基础应用、扩展应用、战略应用。分别对应的阶段则是财务管理、绩效管理、决策管理。在财务管理阶段,企业信息化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把财理顺,把账算清,把钱用好以及合理配置企业资源;在绩效管理阶段,企业信息化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建立严格的预算机制,建立科学的考评机制,以管理数据为依据,营造公正、公平的企业运营环境;在决策管理阶段,企业信息化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进行实时监控、防范风险、整合信息,在此基础上,为企业领导的精确管理、科学决策、战略把握提供坚实的系统支撑。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指出,中国集团企业的信息化必须是务实的、渐进的、效益的信息化,在这个前提下,将经历着从财务管理、资金控制等集中式关键业务应用,到绩效管理、风险管理、决策管理以及全面信息化的过程。目前,中国很多集团企业处于转型期,总体水平依然是信息化的初级阶段,60%的集团型企业把集中式的集团财务、集团资金管理和全面预算作为集团信息化的重点。当前,有一部分已经具备了信息化基础的集团企业开始产生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管理需求,在绩效管理、风险管理、支持决策、

宏观调控等信息化高端应用领域进行积极尝试,并取得突破。浪潮ERP-BI决策智能系统已经成为继集团财务、集团资金、全面预算之外的又一应用亮点,再次印证了浪潮提出的“总部ERP”理念的强大生命力,成为中国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市场的新热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