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强电讯推出MCU专用手持编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7: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Silabs MCU以其卓越的性能,小巧的封装和SoC设计赢得愈来愈多国内客户的青睐,但是在推广过程中用户往往会遇到小封装带来的编程问题,3mm×3mm的封装对于手工操作编程来说很难拾取。另外目前的方式往往是先编程,再贴片,不方便生产。针对这些来自客户的问题,世强电讯特别推出了Silabs MCU专用手持编程器,客户的产品可以先贴片,然后进行生产装配,装配完毕再进行编程。

  手持编程器特点

  世强推出的手持编程器具备以下特点:

  1.支持C2接口或者JTAG接口目标板。

  2.支持编程手柄操作,编程手柄采用探针方式,可以快速完成编程操作。

  3.支持多种供电方式:电池;本机9V供电;目标板供电。

  4.支持为目标板供电。

  5.支持手动编程和自动编程,SMP在编程时无需PC机参与,完全独立工作。

  6.支持器件广:支持C8051F系列单片机64KB Flash以下(含)的全部产品(当前版本不支持C8051F12x、C8051F130、C8051F131)。

  7.操作简单,易于使用。

  8.状态指示明确。

  9.编程速度快。

  10.完备的加密功能。

  该手持编程器的使用非常方便,用户可以自行把要编程的代码通过PC机的超级终端下载到手持编程器中,然后手持编程器就可以脱离PC机单独工作了。

  手持编程器工作原理

  编程器应用图如下,其中目标板通过编程电缆由编程器主机进行供电。

  编程器的编程过程速度快,对于10K左右的程序只需要2秒-3秒即可完成编程过程。因此编程器配有编程手柄,该手柄使用探针和目标板接触,同时编程器的自动编程模式可以自动探测目标板是否已经连接,一旦连接,就会自动立即开始编程过程,这样编程过程就会非常迅速,可以大批量生产。

  使用编程器手柄进行编程器的实际应用图如下。

  该编程器可以使用电池和9V外接电源供电,若目标板可以供电,则它也可以使用通过编程电缆中的电源线给编程器供电。

  该编程器可以为目标板供电,该功能对于没有自带电源的产品或模块非常有帮助。

  编程器的编程手柄支持标准10针编程接口,也可以支持世强公司定义的5针和3针编程接口,这样,即使客户的目标板尺寸很小,也可以使用该手持编程器。

  加密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开放的网络传输加密文件,加密文件在手持编程器中进行解密并进行编程。

  同时用户可以通过口令限定编程的数量,一旦编程数量到达限定值,则编程器不能工作,用户必须重新申请口令才可以进行编程,而旧的口令便自动过期。该功能对于设计公司将非常有帮助。

  技术驱动型分销商

  世强与全球著名

半导体企业Avago、Actel、Silicon Laboratories、Micrel、Tyco成功合作多年,是通信设备、家电、手机、电脑及外设、工业和医疗设备等领域众多电子制造及研发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并于2005年9月起成为Agilent Technologies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的授权分销商。2006年6月与奥地利微电子公司签署分销合作协议,成为中国区授权分销商。

  作为技术驱动型分销企业,世强拥有成熟的技术支持团队和系统的服务流程,提供针对客户需要的新产品推介、快速样品、应用咨询、方案及软件设计、开发环境、售后及物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遍布全国重要城市的销售网络实现了整个大中国区业务的有效运作。持续快速成长也带来团队的不断壮大和企业文化的积累沉淀。

  目前,世强已经得到业内的高度肯定,成为分销商的杰出代表,来自供应商、客户、媒体及公众的各种美誉和奖励接踵而来,曾多次获得

中兴通讯授予的供应商奖,Rogers公司授予的最佳合作奖,Avago Technologies公司授予的亚太区最佳代理商奖、最大贡献及最佳技术支持奖等等。并从2003年起成为Avago Technologies半导体产品亚太区第一大及全球第三大代理商。(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