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减少股票期权增加现金报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7: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6日消息,IBM将削减给予董事会成员的股票期权,但是,给予董事会成员的现金报酬将提高一倍。IBM称,这一举措是其管理做法的一个改进。

  据fortwayne.com网站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个星期三披露的IBM的这个决定将在2007年1月1日开始生效。

  不担任IBM公司官员的那些董事会成员过去一直可以得到4000股股票期权和10万美元的津贴。这些津贴至少有60%用于在公开市场购买IBM的股票。

  现在,IBM决定停止向这些董事会成员提供

股票期权,而是向他们提供20万美元的津贴。同样的60%的投资比例仍然适用。但是,IBM还要求担任董事会成员的五年中,董事会成员个人拥有的IBM的股票数量要相当于其每年现金收入的五倍。

  IBM发言人John Bukovinsky说,取消股票期权对于董事会成员达到这个五年持股数量的目标并不困难,因为12位非IBM官员的董事会成员已经把他们的津贴百分之百地购买了IBM的股票。

  这个变化不适用于IBM官员在董事会中的成员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彭明盛。股票期权占他的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彭明盛2005年获得23万股股票期权。如果IBM的股票价格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这些股票期权在2015年将价值1100万美元。彭明盛2005年获得的股票期权数量占IBM当年发放的全部股票期权的1.7%。

  IBM发言人表示,由于IBM向员工提供的股票期权数量已经减少了。把这种做法应用到董事会是有意义的。我们认为,减少股票期权是一种重要的管理原则。较少地依赖股票期权对于鼓励长期的战略决策是有益的。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