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尚科技获二轮融资 年底完成收购超级解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7:28 ChinaByte

  天极网 ChinaByte 12月25日消息(杨剑)近日,ChinaByte获悉,东尚科技将巨资收购国内知名视频播放软件超级解霸。

  据了解,东尚科技2006年2月正式开始运营,其主要的业务为语音视频博客。2006年9月,东尚科技开始与超级解霸进行接触,并与9月18日正式达成收购协议。

  据东尚科技运营总监张连军介绍,东尚科技收购超级解霸从法律角度上讲,应该是已经完成了。但由于还涉及一些其它的具体事务,所以将在12月31日正式完成收购程序。原超级解霸的技术人员将进入东尚科技工作,而超级解霸的的创始人梁肇新也将担任东尚科技首席架构师,并持有一定东尚的股权。

  被收购后,超级解霸将与东尚科技原有的网络内容与渠道资源进行融合,并作为平台、媒体放到网络上去运营。而其市场定位也将由共享软件转变为商业运营软件。

  张连军表示:“超级解霸是国内同类产品中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拥有超过30项的专利技术,这也是东尚收购超级解霸最基本的原因。此前,东尚与超级解霸就有过产品层面的合作,而通过这些初期的了解,双方都看到了结合后巨大的连锁价值,遂一拍即合达成协议。”

  另外,张连军还说:“现在视频网站的日子都不太好过,既没有找到有效的赢利模式,还要负担海量服务器与带宽的高成本,而互联网用户的忠诚度则越来越低。此次收购超级解霸也是东尚转变经营思路,创造自己独特赢利模式的一个尝试。”

  张连军表示:“东尚科技还会与SAFE360、瑞星、金山等反流氓软件及杀毒厂商战略合作,一起维护互联网的清洁。”

  据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超级解霸从技术上讲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软件,在初期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不过由于它的创始人梁肇新只是一个“技术疯子”,在市场运作方面欠缺经验与嗅觉,导致超级解霸这两年市场份额的下滑。“梁肇新只关注视频清晰度、技术和操作性等,而忽略了用户对各种解码格式的迫切需求。缺乏对用户的了解,应该是这两年超级解霸被暴风影音等软件超越的主要原因。”熟悉梁肇新的朋友这么评价超级解霸失败的原因。

  而东尚科技此前的业务以内容提供(CP)为主,收购超级解霸后,东尚科技的业务模式将向内容(CP)与服务(SP)结合的方向转变。

  据悉,最新的超级解霸将集成网络视频播放终端的功能,并且将支持BT边下载边观看和四分屏同时播放四部电影等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