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少女总裁遭无影教网友围攻 开始回避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7:25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25日消息(林丰蕾) TopCoder副总裁、北师大的大四学生吴莹莹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无疑窜红为网络一大红人。而与半个月之前完美的形象和高调的姿态相比,现在这位少女总裁陷入了众矢之的的网络口水漩涡中,也开始小心翼翼地回避媒体对其质疑。

  近几日,天极ChinaByte在几大论坛都看到轰轰烈烈的“倒吴”狂潮,甚至在国内某知名的大型论坛上,网友们还恶搞般地成立了“无影教”(取吴莹莹名字谐音),专事揭示吴
莹莹的“造假”行为、讨论吴莹莹引发的一系列现象。

  除去种种被网友质疑的疑点之外,吴莹莹的校友们似乎也对她的这种行为很不满。一位北师大的校友就就在媒体上发表了一封信,表示吴莹莹事件给北师大的毕业生名誉蒙羞,会不利于北师大学生的就业。

  相较起半个月之前的高调而言,现在的吴莹莹显然低调多了。

  天极ChinaByte一个多星期之前就与吴莹莹取得联系,并就网友关心的几个关于TopCoder公司和吴莹莹本身的问题以书面的形式传给了她。她当时也告诉天极ChinaByte,她会第一时间将问题汇报给公司,并在合适时间接受采访。

  而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吴莹莹却玩起了失踪游戏。一连五天,天极ChinaByte都试图拨打吴莹莹手机、给她发短信进行联系,而吴莹莹却不接电话、对于相关问题也没有做出回应。在上周五(12月22日),天极ChinaByte终于拨通了吴莹莹的电话,吴莹莹告知天极ChinaByte,一定会在该日下午给予天极ChinaByte答复。而当下午天极ChinaByte拨打吴的电话时,她的电话却又是无人接听、然后关机。而截至发稿时止,天极ChinaByte也没有与吴莹莹取得联系,吴也没有就其“言而无信”的行为做出任何回应。

  种种迹象显示,已经负面报道缠身、被网友批判造假的吴莹莹已经开始回避媒体。而这难免容易令人产生吴莹莹和TopCoder不敢面对造假后果的遐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