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DB for MySQL创造公共基准测试性能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独创的快速灵活、永不间断、经济高效型数据库解决方案供应商Solid™ Information Technology日前宣布,solidDB for MySQL在一项公共基准(public benchmark)测试中的性能表现全面超过其它MySQL事务型数据库引擎。solidDB的关系数据库产品已经被全球超过300万个关键任务系统所采用,此次基准测试的结果证明solidDB for MySQL开源数据库系统能够充分满足高吞吐量、关键任务级应用对系统性能和可扩展性的要求。solidDB for MySQL是一套由solidDB与MySQL AB合作开发的开源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由MySQLreg; Server和solidDB存储引擎构成。随着此次测试结果的发布,solidDB for MySQL产品也同步正式上市。

  Solid公司近日还同时宣布已从投资商Apax Partners和CapMan取得了新一轮400万欧元的融资,将作为专项资金用于加快面向企业市场的开源数据库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同时,Solid也将进一步深化与Apax Partners和CapMan的合作关系。

  根据TM1基准测试结果,在多CPU硬件平台环境中,solidDB for MySQL比采用Oracle InnoDB实现的同类MySQL数据库引擎表现出更快的系统响应时间和更高级别的可扩展性。测试结果表明:

  solidDB for MySQL能够处理比Oracle InnoDB 多2倍以上的事务数量;

  随着数据库的增大,solidDB for MySQL的性能始终保持恒定,而InnoDB在数据库大小达到100,000行后,其性能出现显著下降;

  solidDB for MySQL在5毫秒内处理完成了80%的样例事务,而InnoDB则需要9毫秒才能处理完相同的80%的样例事务

  MySQL AB公司CEO Marten Mickos表示:“MySQL的使命就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新型数据库解决方案,满足为各类终端客户的需求。现在,MySQL用户已能够充分享受Solid高性能、高可扩展的存储引擎为他们的关键任务、高吞吐量事务应用所带来的优势。我们衷心祝贺Solid最新产品的正式上市。”

  solidDB for MySQL作为MySQL的版本之一,通过采用solidDB高级存储引擎技术,为MySQL用户带来卓越的性能和可扩展性。solidDB for MySQL产品包括了MySQL Server、MyISAM存储引擎、solidDB存储引擎以及一个高性能的在线备份应用工具。该产品具有与广泛应用的MySQL Server完全一样的代码,能够通过MySQL AB和MySQL社区(MySQL community)所开发的MySQL驱动和相关工具来实现对数据库的访问,从而使广大企业用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能够非常轻松地体验到solidDB for MySQL所带来的高性能和高可扩展性。

  HiT Software公司CEO Giacomo Lorenzin认为:“企业终端用户通常都需要及时地访问关键商业信息,并且要以最快的速度获取查询结果,他们并不关心是通过哪种数据库来管理大量数据。我们的DBMoto应用产品能够让用户高效地在不同种类的数据库间移动数据。通过采用solidDB for MySQL,DBMoto已经全面支持MySQL数据库,并且无需对原产品做任何修改。此外,我们对Solid解决方案的高性能也留下了深刻印象。solidDB for MySQL为企业开发团队提供了一个完全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满足了当前各类企业实时应用的严格要求。”

  solidDB for MySQL面向事务型应用而设计,具备完整的ACID一致性,能够支持可配置的事务隔离级别、主动和被动并发性控制等,并且支持具备无阻断读写、数据行级(row-level)锁定、外键和引用完整性支持等功能的多版本并发性控制(Multi-Version Concurrency Control,MVCC)。

  Soli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公司CEO兼总裁Alain Couder表示:“根据对高速发展的DBMS市场的最新研究成果,开源软件是整个数据库市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一部分,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开始选择开源数据库产品用于支持要求严格的关键任务应用。solidDB for MySQL是基于Solid公司在电信和企业数据库领域长达14年的资深专业基础上而设计和构建,该产品的正式上市将有力地推动Solid产品在企业中的应用。”

  今年4月,Soli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公司与MySQL共同宣布,Soli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公司作为MySQL合作伙伴,加入MySQL认证存储引擎计划。MySQL认证存储引擎计划将使第三方ISV和开源社区开发者能够为全球数百万MySQL数据库用户开发和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库引擎。此外,两家公司还一致达成了一项转售协议,solidDB产品将作为MySQL企业定购服务的内容之一,由两家公司一起共同推动其发展和销售。

  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