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府采购 国产中低端服务器产品专家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44 ChinaByte

  在前一篇政府采购 国产高性能服务器产品推荐中,我们为读者推荐了国产高性能服务器,本文天极网服务器频道将继续为大家推荐国产低端服务器产品。

  1、联想万全服务器

  联想万全服务器在政府采购中主要是应用于政府的教育行业,联想通过跟用户的深度沟通和广泛交流之后,提出了既能适应远程教育系统使用特点,又能保证良好兼容性和可扩展性,可实现相关产品顺利升级、扩充和联网的整体解决方案。用户在设备招标过程中,经过认真对比、研究同类型服务器厂家不同产品,联想万全服务器T220 G5可以满足了高性能、高可管理性、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的性能指标,而且满足了用户需求更大功率服务器电源的特殊需求。

  联想万全T220 G5服务器支持64位Xeon/2M处理器,双通道的DDR2-400内存,计算能力和吞吐能力大幅度提升;它拥有多样的安全选择,集成板载SCSI/SATA RAID、冗余热插拔电源,可从数据安全、系统供电两个纬度提供可靠保障;4个DIMM插槽、6块硬盘的扩展空间、5个I/O扩展槽,使得万全T220 G5可以为客户业务迅速发展提供充足的服务器拓展空间。

  联想万全T220 G5、T270 G5以及万全R510 G5、R520 G4机架式服务器都是2005年两路重点投入的明星产品。万全R510 G5、R520 G4机架式服务器是2005年8月联想推出的机架产品,专为用户量身订造,具有卓越性能、灵活供电、强大管理、按需散热的四大特性。

  “关注应用、服务教育”,联想正是本着这种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着中国的教育事业,联想万全服务器在数字

图书馆、教学资源库、教师备课系统、Internet仿真等多种教育信息化应用上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和全面的服务。迄今为止,联想凭借其万全产品的国际品质、一流的服务能力和超强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已经分别在新疆、贵州、重庆、内蒙、甘肃、湖南等省市的远教项目中屡获大单,成为中国远教行业的服务器优选品牌。

  共3页。

  2、清华同方服务器

  2005年的远教项目中,同方超强TP200 2070服务器在远教市场的成功演绎服务器主角,实际上代表着众多学校和教育行业对清华同方服务器的认可。超强TP200 2070服务器定位于工作组级服务器,其优越的性能和扩展能力可以有效的满足政府机关用户骨干网络中的邮件服务器、WEB服务器、大数据量文件服务器、FTP服务器、DNS、主域控制器等应用。

  而超强TP300 2890则是一款具有很强通用性的部门级服务器,甚至可以架设在以千兆带宽为骨干的大型政府信息化电子政府项目建设中,以作为WEB服务器、邮件服务器、安全防火墙代理、VOD视频点播服务器、DNS服务器实现主要功能应用,并可用于大型数据库管理应用。对于一些中小型的政府机构,超强TR100 1171 1U机架式服务器则是很好的一种选择,该机型定位于工作组级服务器应用领域,特别适合于多媒体处理、信息发布、Web服务等应用,同时面向Internet、中小型网络环境应用,可用于政府用户的文件管理、打印服务、web信息发布等领域。

  清华同方提供了超强TP200 2070、超强TP300 2890和超强TR100 1171三款服务器产品,满足不同规模的政府信息化差异化需求,并为其提供定制化服务,专门开发了适合政府用户的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在政府的采购中占有一席之地。

  3、宝德服务器

  政府行业一直是服务器产品采购的大户,目前宝德已经成功完成了多个政府项目的应用案例。诸如作为全国交通行业样板工程的湖南省交通规费信息管理系统,承担其运营的大部分服务器由宝德提供,宝德高端服务器还成功应用于 湖南水利、社保的核心系统,承接着关键的应用,同时在湖南检察院系统、财政非税系统、电力系统、政府电子政务、湖南金盾工程等众多政府部门信息化建设中都有宝德服务器运行其中。

  宝德是英特尔在亚洲惟一的服务器技术研发合作伙伴,所以宝德服务器均采用英特尔原厂主板,英特尔原装5000系列主板及最新高性能双核至强服务器的双剑合璧,高提供极强的RA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Serviceability 高可靠性、可用性、服务性)性能,可以提供高密度、灵活的工作环境,强大的I/O扩展能力,满足政府多数潜在客户的应用需求。比如作为搜索引擎服务器、文件服务器、Mail服务器、安全加密服务器平台、WEB服务器、

代理服务器、缓存服务器,也可以作为高性能计算节点或计算机集群系统节点来使用。

  宝德PR1310D双核服务器是经济实用、物超所值的主流工作组/部门级高可靠双路服务器,完美融合Intel最新Dempsey和Woodcrest处理器、Intel S5000芯片组技术及SCSI/SAS硬盘热插拔技术,提供超越期待的高性价比。本款服务器引入英特尔全新Bensly平台,采用英特尔双路双核处理器Dempsey/Woodcrest。服务器为1U刀片式,性能优异,性价比高,完全可以胜任政府部门的基础应用如WEB、Email、FTP、File服务器,以及常规办公应用如多媒体、VPN、IP语音、文件打印等,也可以用于各种IDC数据中心,作为搜索引擎、游戏前端服务器等使用。

  宝德2350R GII以其优越的性价比更是获得CCID春夏政府采购评测的“聪明买家奖”。宝德推出的2350R GII/ 2000R GII机架式服务器,不仅使用纯正Intel7501主板,还支持从1.8G到3.06G的英特尔XEON处理器,可提供533MHz的前端系统总线。英特尔E7501芯片组主板,支持内存系统双路交叉访问,数据带宽高达4.3GB/s,也支持多线程和多任务的超线程技术,该主板配有4个DIMM内存插槽,最大可支持8 GB的Registered ECC DDR 266 SDRAM,可以支持6个热拔插硬盘;双路机架式服务器给用户提供了灵活的扩充方案。

  在教育行业,宝德以技术、产品、服务为三条主线,以构建教育信息服务器基础平台性能、安全、均衡、存储四要素为准绳,2005年积极部署教育行业,涉及教育信息化各个层面。一是精耕细作远程教育,2005年宝德相继赢得河北、四川、河南、宁夏等地的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成功中标数千台服务器。宝德以其高可靠高性能的产品品质和专业热忱的服务在政府行业用户中赢得良好的口碑,从而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用户认可和信赖。

  共3页。

  4、

华硕服务器

  自2004年华硕服务器就开始发力政府采购领域市场,并连续两年入主年度政府采购风云榜。国家机关2005年度第二期政府采购发榜,包括联想、华硕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IT制造厂商荣登榜单。华硕在笔记本、服务器、网络产品等多项采购协议中均有斩获,成为此次政府采购的最大赢家之一。

  继2004年中标政府采购之后,2005年再度入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华硕服务器的所有机型几乎全线进入政府采购行列,以NOCONA和XEON的多款核心处理器为基础,塔式服务器主要以AP1720-E2和AP1720-E1为主,机架式服务器以AP1600R-E2和AP2400R-E1为主。应该可以看到,采购中标的机型以64位或者32位向64位过渡的服务器,而且部分机型也采用了高端的双核处理器--政府采购已经注意新技术的采用,在产品应用层面更考虑了产品性能的高扩展性给政务工作带来的高效率。

  不久前,在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第一期暨中央直属机关2006年第一期及山东省直机关2006年度第一期采购协议供货的企业名单中,华硕榜上有名。在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第二期政府采购招标当中,华硕TS500-E2和RS162-E4两款服务器,成功入围此次政府采购项目。考虑到教育用户越来越多的重视整体拥有成本效益,华硕立足教育行业市场,从用户实际应用出发,推出“华硕TS500-E2”塔式服务器。这是继入围河南政府采购之后华硕服务器取得的又一次突破。

  近期,140台华硕AP120-E1服务器中标东北林业局采购大单,成功应用于东北森林火灾防护工程。华硕在政府IT行业采购方面屡有斩获的业绩只是国内厂商的一个缩影,国产品牌异军突起不断受到政府行业采购的青睐。业界人士认为,随着以华硕为主的国内服务器厂商全面崛起,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之间的距离正在逐渐缩小乃至消失,由于性价比的优势,政府采购领域已越来越多的倾向于国内IT厂商。共3页。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