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拓林思助力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41 ChinaByte

  近日,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项目建设办公室发布消息,宣布已基本完成网络信息中心、IDC机房、价格监测中心系统集成和网络环境的搭建工作。这标志着由拓林思公司提供Linux操作系统的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取得重要进展。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是全国唯一一个由国债资金投入建设的棉花市场信息监测、分析和预警系统,由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共同建设,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具体负责系统建设与组织实施,是国家电子政务工程项目之一。整个系统覆盖棉花生产、收购、加工、消费以及库存等各个环节,由国家棉花网络信息中心、15个区域节点、200个监测点及10000家定点信息联系点四个层次构成。系统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科技进行数据分析、处理、传输与发布。同时,还将建立与国内各相关部门、国际机构的密切交流与广泛合作。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和消费国,也是全球进口棉花数量最多的国家,其棉花市场变化对国际市场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然而随着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市场主体多元化进程的加快,棉花流通渠道进一步拓宽,棉花行业原有的产购销统计体系逐渐削弱,信息的相对滞后与产业信息化发展的矛盾日益突出,使国家宏观调控的难度不断加大。前不久,在一次有关棉花市场信息化的会上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龚文龙表示:“加速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的全面启动将有助于国家有关部门对棉花市场有效实施宏观调控,同时加快棉花流通市场化进程,推动棉花行业良性发展,提高纺织业出口竞争力。”

  基于以上所存在的客观问题,建设科学、有效、广覆盖的全国性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势在必行。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于2004年开始试运行。2006年6月3日,随着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全面启动工作会议的召开,该系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在经过谨慎地调研和选型测试之后,拓林思公司的企业级Linux

操作系统获得了用户的青睐。此次拓林思公司为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提供的GreatTurbo Enterprise Server 10是针对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进行特别调优,高稳定、高性能、高安全的企业级系统平台。同时,整个系统构建在基于英特尔â至强â处理器的PC服务器上,在满足用户业务需求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整体拥有成本,并为整套系统的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提供了最扎实的保障。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全球棉花进口数量最多的国家。由于信息化建设的相对滞后,2003年的国际市场波动曾令我国不少涉棉企业蒙受重大损失。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我国建立起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这将有效改变棉花市场信息失真和监测不足的局面。相信本项目完成后将会为国家建设一个能与国际接轨的高效、灵敏的棉花市场监测体系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加快棉花市场流通提供基础的网络信息平台,更及时、更全面、更高效地为政府部门实现棉花市场宏观调控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促进我国棉花产业健康发展。

  关于拓林思软件

  北京拓林思软件有限公司(Turbolinux)是世界领先的企业级Linux和开源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拓林思公司一直致力于引进国际领先的Linux技术,结合国内的实际需求,推进中国的信息化建设。它在众多行业中成功的完成了许多重要项目的实施和服务,拥有众多的成功范例和丰富的经验积累,客户遍布金融、电信、

能源、交通、
邮政
、互联网、流通、政府、教育等各个行业。更多信息,敬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ww.turbolinux.com.cn。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