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访金士顿郭美芬:Kingston看好产品升级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22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12月22日[文/rain 操刚] 作为一家具有近20年内存制造经验的国际知名厂商,Kingston一直保持着业界领先的位置。03年下旬正式进军闪存卡市场以来,凭借其固有的优秀设备平台,短短三年时间里同样也在闪存领域拓出了一片新天地。

  只是在近期被传得沸沸扬扬的“真假SD卡事件”当中,Kingston的名字同样也赫然在列,究竟是实如传言还是另有隐情?Kingston明年在内存和闪存市场又会有哪些新的布署和
规划呢?

  12月中旬的一个午后,在位于朝阳区朝外大街泛利大厦的411办公室,PConline新闻组终于约到了Kingston大中国区首席代表郭美芬女士,随后的近两个小时里,郭女士以及Kingston大中国区闪存业务经理陈爱军先生正式对“真假SD卡”事件以及明年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规划作出了详细的回应。

  关于内存:品质为王,看好产品升级服务。

  问:Vista是目前整个业界中非常热门的话题,由于对内存容量的需求变大了,内存厂商被认为是

操作系统更替首先受惠的厂商,对此Kingston如何来评估因为Vista出现而对内存市场带来的变化?预估市场的增长将会有多大?

  答:Vista给整个业界带来了一次很好的发展机会。我觉得带给我们的或许更多的就是容量的扩充,因为Vista对于内存的要求是很高,所以我们以后的产品可能主流就会是512MB或者是1GB了。前期用户为了迎接Vista的升级采购需求,也确实是我们的一个很大的商机。

  问:随着笔记本价格的越来越平民化,同样也在刺激着整个内存产业的发展,Kingston目前在台式机和笔记本内存的出货比例大概各占多少?预计07年会有怎样的一个变化?

  答:我们06年笔记本内存的出货量上的确有了上涨,目前笔记本内存和台式机内存的出货量比例大概为4:6吧,因为全球市场上,笔记本的增长都是很快的,预计明年两者的差距会进一步拉近。

  问:Kingston的内存在OEM厂商当中似乎并不太受欢迎,那您觉得该如何来提高自己产品的营销能力呢?

  答:Kingston的内存在国际OEM领域做得很好。我们有一个专门的产品分类,叫做KTC内存,就是专门针对OEM领域,根据企业的需求定制的产品。所以大家如果拆开国外制造的知名品牌的电脑,经常会发现其中装配的是Kingston的内存。对于这些产品的用户,我们会充分满足他们的升级需要。

  Kingston在国内OEM厂商当中做得不是很好,这其中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价格。Kingston产品的成本是很高的,这是我们保障可靠品质的基本要素之一。但我相信随着国内市场的发展成熟,国内的用户、OEM厂商都会越来越看重品质,而不再盲目追求低价格。

  问:06年DDR2内存取代DDR已成为事实,不过DDR2目前也有533、667和800三种主要规格,市场上667以相差不高的价格已经在逐步取代533成为主流,不过DDR2 800内存的价格下跌得也很明显,您预计DDR2 800大概会在什么时候成为市场主流?

  答:其实我们也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DDR2相对于DDR来说,性能提升了不少,但DDR2的制造工艺尚不成熟,良品率较低,所以原厂的成本也相对来说有了提高。而Kingston对于内存颗粒的要求标准很高,我们还要求所有的产品都要经过严格的测试,保证我们产品的品质,这就造成了当前DDR2内存产品价格偏高。

  所以其实DDR2 800什么时候成为主流主要是看工艺能够在什么时候更成熟,再就要看市场的需求量到底有多大?毕竟目前很多消费者对于DDR2 667的性能还是很满意的。

  问:在Kingston的产品系列中,内存和闪存哪一类产品占的比重要多一些?

  答:依照目前的数据来看,内存还是要多一些的。

  关于闪存:期待新技术占领市场先机并赢取利润

  问:近段时间业内一直在传言千万片SD卡卷入中国的消息,这其中也有牵扯到Kingston,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答:针对此事,我们已经通过媒体发表了官方声明。Kingston的SD卡没有使用任何问题芯片。这一点通过PConline这样的权威主流媒体报道,也早已经得到了证实。关于内存、闪存的各种传闻,总是要牵扯到Kingston,我想这也是品牌影响力的一种体现吧。但相信主流权威媒体和消费者最终会发现,我们的品牌确实是值得信赖的。

  其实我们可以去想像一下,千万片SD卡会是一个多大的量,Kingston做不了,别的厂商更做不了。所以这个事件真的需要我们都理性地去思考一下。

  问:曾经有些地方将128MB闪存的价格压到了9元,这似乎显得有些不太现实,后来媒体称这些产品是晶圆体的边角料和次品产生的,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答:其实我们一直想声明一点,Kingston闪存卡没有行货与水货之分,在我们看来的水货就是假货,因为晶圆体的良劣率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对于不能达到我们质检标准的原料“边角”、次品,Kingston会直接销毁,但不排除有一些为牟取暴利的厂商将劣质产品用以加工,但这些产品的确存在有很大的隐患,比如说读写次数与正品相差很大,会造成莫明死机或者蓝屏以及数据突然丢失等一系列结果。

  Kingston在对原材料的选择上是有着很严格的审核程序的,我们产品出厂也会有严格的质量审核控制,保证我们产品的良率是最高的,但一些非法的小厂商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工序。

  问:是否可以介绍一些购买时如何辩论正假Kingston闪存卡的技巧?

  答:其实在我们通过官网、媒体一直在宣传真假产品的识别技巧,当前还正在联合地方网站做打假活动,由Kingston公司和地方网站出面,依靠工商执法部门的协助,帮消费者维权。已经连续查抄了多家售假商户,帮助多名受骗消费者追回了款或更换了正品内存。不过现在的伪造技术的确很高,甚至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无法立即准确地识别,所以我们也在定期更换包装,升级防伪技术,让制假者难以仿造。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去我们官网上公布的“无假货经销商”处购买。另外,Kingston于近日开通了网上直销店。这些渠道购买的Kingston产品都是正品。这也是我们打击假货,帮助消费者维权的举措之一。

  问:毫无疑问,

智能手机将成为今年两年手机市场中的主流,这其中不可避免的会应到TF、SD、MMC等三类主流的存储卡,您认为这三类产品当中,哪一个会成为以后的主流?

  答:其实这三类产品目前在Kingston都占有一定比例的出货量,这个问题同样也取决于手机厂商,他们的手机制造会选择哪种卡作为存储介质,那我们哪一类产品的出货量就会成为以后的主流。

  不过,随着智能手机体积的愈变愈小,TF卡应该地占有一些优势,因为相对于其它两个存储卡来说,它的体积是最小的。

  问:您如何看待07年闪存卡市场的变化?

  答:其实我们06年闪存在量上有了一个很大程度的增长,但相对来说,我们并没有挣到钱,就是因为这个市场过于复杂,闪存的价格也压到了一个极限。但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技术产品也在不断推出。我们现在在市面上已经开始出售基于SHDC的存储卡,容量可以达到4GB。如果07年能被市场认可的话,我们会有比较好的赢利,这主要取决于市场的认知度。

  另外,依照我个人的看法,07年上半年闪存卡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还是会保持和目前一致,甚至还会现出现价格下调的现象。

  关于市场:以客户的需求为先机

  问:刚才您对Kingston今年在内存和闪存市场的业绩做了一个回顾,能否透露明年在这两方面的战略布署?

  答:我们的战略布署更多的是跟着市场来的,我们始终抱着以客户需求为先机的原则,市场需要我们进行多元化的发展,我们就会依靠自己的优势来转型,毕竟我们的转型是有基础的。

  问:明年预计在中国实现怎样的一个进展计划?

  答:中国的发展仅次于欧洲市场,我们07年要做的就是进一步跟客户沟通,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

  问;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Kingston在欧洲占得先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首先,欧洲人的品牌观念非常强,他们不会轻易的去认同一个品牌,但一旦认准了某个品牌,他们就会有很高的忠诚度,Kingston做到了深入人心。这也是其它品牌为什么刚刚进驻欧洲很难取得进展的原因之一;其次,在欧洲法律监管严格,没有假货的干扰,这也是中国与欧洲最大的差别。其实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是很强的,但在这里,品牌一旦做到业界第一,就必然为假货所累。很多消费者信任Kingston品牌,购买之后发现是假货,我们得到这些信息之后非常难过。我们觉得我们有义务为这些信任我们品牌的消费者做一些事情,这就是我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从多方面打假防伪,帮助消费者维权的最根本原因。

  我们也希望能通过PConline告诉消费者,假货不光是对品牌有伤害,对渠道和对消费者个人都是有害无益的。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抵制、打击假货。

  后记:

  老实说,短短两个小时的专访很快结束了,但整理这份专访稿件并不容易,郭总的普通话带着很浓厚的港台音,以至于在听到一些专业名词的时候,不得不下功夫去揣测一番。

  而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就是郭总在谈到假货时的愤怒,“不光是对品牌有影响,对渠道和对消费者个人都是有害无益的。”这句话的确能够引起我们太多的深思,我们期待着这一市场的规范时刻的到来,更期待着假货退出中国市场的那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