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数据安全和恐怖更令企业官员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9: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4日消息,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数据安全和恐怖活动比其它恶意活动引起了越来越的企业官员更大的担心。

  据techweb网站报道称,Harris Interactive在9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1%的企业官员声称最担心信息系统受到攻击,55%的企业官员担心恐怖活动。调查还显示,渎职行为令约40%的官员感到担心。

  Harris Interactive一个部门的总裁迈克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没有客户的信任,企业就无法生存。在目前的信息经济时代,客户信任企业,将自己的许多个人资料和财务资料提供给了企业,安全事件会降低客户的信任程度,会对企业的信誉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他还表示,在9.11事件过去5年之后,超过半数的企业官员仍然担心恐怖袭击活动,这是令人深思。

  在调查中,只有9%的被调查者声称一点都不担心数据

安全事故,声称一点都不担心恐怖活动的被调查者的比例只有14%。32%的被调查者声称环境灾难是他们最担心的,21%的被调查者声称他们非常担心产品召回,19%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担心员工暴力活动。

  那么它们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减轻自己的担忧呢?40%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已经部署了危机管理计划,其中85%的官员表示对这些计划非常满意或相当满意。

  作者:刘彦青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