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财季RIM收入利润超预期 四财季前景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0: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RIM公司公布本财年第三财季初步财报称,由于它的手持黑莓电子邮件装置需求强劲,公司第三财季盈利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公司预期第四财季的业绩将更好。

  RIM公司财报显示,在12月2日结束的第三财季,公司获得的利润为1.7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93美分。公司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达到8.351亿美元。不包括正常的股票期权费用,公司获得的利润为每股收益95美分国号过分析师预期。分析师预期RIM公司三财季在先前条款前的利润为每股收益93美分,销售收入为8.15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RIM公司获得的利润为1.2亿美元,每股收益61美分。

  RIM公司的三财季总利润比例为54.2%,低于去年同期的55.8%。由于RIM公司的期权准予惯例正在评估中,目前公布了初步的三财季财报,预期三月三日将产生全部必需的文档。

  RIM公司表示,今年第三财季它的黑莓用户增加了87.5万,目前公司黑莓用户的总数已经达到七百万。市场调研机构Canaccord Adams分析师Peter Misek表示:“三财季黑莓用户的增长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用户数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我们预期RIM公司最高可能增加85万用户,但三财季它已经明显的增加了87.5万用户。”今年九月份RIM公司预期三财季它的用户可能增加80万。

  今年早些时候,RIM公司推出了黑莓珍珠装置,进一步帮助了公司三财季的业绩。珍珠配备了数字摄像头,并扩展了视频和照片的处理功能,比先前的产品更加轻薄,这些新颖的设计吸引了更多普通的消费者。

  RIM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Jim Balsillie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珍珠的推出更加成功,我们希望珍珠能够打开一个新的市场。”

  RIM公司预期四财季的销售收入将达到9亿美元至9.4亿美元。用户将增加95万至97.5万,每股收益为92美分至99美分。分析师表示,RIM公司四财季的财务计划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自今年七月份以来,RIM公司的

股票价格一直在稳定的攀升。分析师表示,RIM公司面临着手机制造巨头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激烈竞争,它们已经发布了带有电子邮件功能的手机。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