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软NetEye喜获中计报2006年“编辑选择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07 ChinaByte

  时值年末,东软NetEye再传喜讯——异常流量分析与响应系统(Ntars)荣获由《中国计算机报>评选的2006年“编辑选择奖”,这也是东软NetEye安全产品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作为中国IT界最具权威的奖项之一,中国计算机报社集百名编辑与评测工程师之力,对22大类的过千款IT产品进行了详尽的评测,此次东软NetEye Ntars能够在众多安全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其面对异常流量实时监测、深度分析、科学管理的核心竞争优势。

  东软网络安全营销中心技术总监李青山在介绍时指出:NetEye Ntars采用独创的ICA技术为骨干网络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流量监控、分析与响应体系,为整个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随着中国宽带用户的持续增加,运营商骨干网络中的流量正变得日益复杂,网络流量的非线性增长也给电信骨干网络造成空前压力。同时,DoS/DDoS攻击、大规模爆发的蠕虫

病毒以及充斥网络的垃圾邮件也是运营商面对的长期挑战。这些异常流量不仅极大的占用带宽资源,而且无时无刻都在消耗着CPU、内存等网络设备的系统资源。如何对不同类型的网络流量进行实时监测、深度分析,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对带宽进行科学管理,保证正常业务的健康、持续运行,这种需求正在被国内大型客户所关注,并形成安全产业中新的热点。东软NetEye于2006年推出的异常流量分析与响应系统(Ntars)、安全运维管理平台(SOC)正是直面这一挑战,解决这一问题的新途径。

  在对异常流量的实时分析方面,Ntars把通信流量分成已经建立流量基线数据和尚未建立两种情况,通过设置阀值和对流量排序两种不同手段判断可能存在的异常流量;同时,允许用户根据自身网络情况和关注重点的不同,设置包括地址、端口速率等不同的监控参数,形成关于流量变化的报表,达到流量趋势预警的目的;值得说明的是,Ntars采用先进的数据流智能重组技术,以数据流为对象,辅以强大的攻击特征库,最终达到对攻击进行全面和深度检测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根据安全策略,配合防火墙、防垃圾邮件系统等各种网络设备对异常流量采取隔离、过滤、阻断和删除等措施,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流量检测管理和服务。目前众多的监控

审计系统采用了根据已知的攻击特征行为来确定安全问题的方法,无法对未知攻击方式或者异常访问行为进行识别和检测。而“NetEye Ntars采用FLOW、SNMP、SPAN技术的网络异常流量检测和分析机制,在面对已知攻击入侵、变异的蠕虫病毒、新型的DoS/DDoS攻击时,均表现游刃有余。”

  中国计算机报网安主编李刚在为东软安全十年寄语中这样写到:东软安全一开始,面对的竞争就是残酷的,因为安全市场的妖娆,已经引无数英雄竞拔刀;但是东软安全人却硬是用“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