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2007年五大科技趋势 Web 2.0挑战传统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8: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2日消息,知名IT专栏作家约翰?德瑞克(John Dvorak)日前对2007年全球IT发展趋势进行了五大预测。

  德瑞克认为,随着Web 2.0逐渐被认可,社交网络站将对传统媒体构成威胁。同时,一些知名站点还有望于明年上市。以下为德瑞克对明年IT市场的五点展望:

  1. Web 2.0挑战传统媒体

  YouTube、Digg、LinkedIn和Yelp!等具有强烈社交网络性质的企业应该注意,一旦社交网络被认可,成为技术和出版行业的一部分,那么首次公开募股便顺理成章。而传统媒体将遭遇挑战。

  2. 微机电系统(MEMS)

  微机电系统(MEMS)是半导体市场最热门的发展趋势。在该领域,德仪凭借DLP芯片独领风骚。但是,这些产品要实现赢利也并非易事。

  3.

能源替代品

  如果

燃料电池技术能够有所突破,那么能源市场将迅速发生转变。当然,短期内燃料电池还可能有所作为。此外,而
太阳能
的发展依然缓慢。但重要的不是何种替代品,而是要节省能源。

  4. 连通性

  吸引用户接入互联网明年将继续上演,尤其是无线市场。电信运营商提供无线接入,802.11 Wi-Fi的持续开发,以及WiMAX等技术将进一步推动无线市场的蓬勃发展。

  5. VoIP和无线电话

  作为传统电话的升级,VoIP和无线电话继续普及。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