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方正集团20周年庆典专题 > 正文

我们是兄弟--记“方御”防火墙西安中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9:22 新浪科技

  作者:孙静薇

  方正方御网络安全产品是国内领先的基于边界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目前的主要产品为方御防火墙系列产品,包括专业级、企业级和电信级多个品种。

  自从方御防火墙面世以来,取得了不少辉煌的成就。其中就包括中标陕西电力行业有
史以来最大一次防火墙采购项目。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兄弟们。

  方御面临评测考验

  2004年2月13日,第二天就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了,这也是中国人越来越接受的一个浪漫的节日,在西安的一个用户的防火墙评测现场,却没有人提起甚至想起。方正“方御”的西安销售负责人东平和从北京赶到现场的技术工程师传海正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评测设备。现场的评测环境非常特殊,它是由同样在投标的另外一家竞争厂商提供的,评测的设备、系统包括工程师都是这家厂商的,“方御”的工程师和防火墙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评测考验。

  凌晨一点,“方御”防火墙不被评测环境认可,凌晨两点,还是没有一个数据能被评测设备检测到。评测数据就是投标的关键,就是所有为这个订单努力的销售和技术人员的生命,但是我们却连数据都没有,如何与其他的对手比高低?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方御”的销售们的心也在往下沉。终于客户熬不住了,宣布休息,次日9点在继续测试。

  出了用户的办公楼,东平忍不住问传海:“什么原因?为什么没有数据?是不是测试环境在故意为难我们?”传海却微微一笑:“我知道问题在那里,只是我们需要时间,所以我故意拖到现在。”销售们的心放下了一半。

  争分夺秒解决问题

  凌晨两点十分,北京家中安睡的“方御”技术总监的手机响了,西安需要他的援助,他马上赶到公司。冬日凌晨的北京,寒冷而沉静,而这位技术总监的脑中却在进行着一场风暴,电脑上的字符串在跳跃,西安同事们焦急的声音还回荡在他耳边。快些,再快些!

  早上8:00,一个电话打到在西安的酒店里等了一夜的工程师和销售们的手机上,告诉他们解决方案有了,已经发到他们的邮箱里。可是这个酒店不能上网。抱着笔记本奔向另外一个酒店,终于登陆了网络,邮件收到了。

  9:00整,方正数码销售和技术人员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客户的评测现场,自信的表情又重新出现在他们脸上。随着熟练地操作,“方御”防火墙的评测数据出来了,一串串,一行行,像清澈的小溪流过他们的心底。虽然熬了一夜,喜人的结果还是激励着他们,整个人都精神了。

  到了晚上,测评还没有结束,再次收工回酒店,大家对于评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着进一步的讨论和分析。这时,东平的手机响了,妻子的电话,问这么晚还没有回家,已经两天没有回家了!东平轻声保证着,等评测结束,我就马上回家。放下电话,东平心里非常内疚,自己刚刚结婚不久,不但没有替妻子分担家中的事情,还让她这么焦急地惦念着。可周围的这些兄弟们何尝不是如此,大家都已经48个小时没有休息了。

  成功的喜悦大家一齐分享

  第三天,也是一个周日,评测一切顺利,所以的问题都在事先的准备下迎刃而解,拿着测评报告,东平欣慰地说:“我们销售在前面打市场,技术在后面为我们提供这么强有力的支持,而且是第一线的支持,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力量!”

  3月中,北京公司的会议室里,产品部总经理的手机突然响起,话筒那边正是东平,“我们中标了”,他向大家报喜!会议室里顿时响起一片掌声和笑声。

  中标了,我们终于成功了,这个成功来之不易,历时近一年。在投标的过程中,北京和西安的同事们配合如此默契、合作如此顺畅。成功的背后,我们可以自豪地讲,我们有信心向新的高度挑战,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是兄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