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LG电子新目标冲刺平板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禹南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LG电子未来两年在平板电视行业的目标,称LG电子将在2007年开始向平板全球第一的目标发起冲击,包括2007年实现等离子电视的全球第一,2008年实现液晶电视全球第一。

  事实上,根据权威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LG已经在今年第三季度取代了松下成为等离子的全球第一,同时在液晶电视领域也拥有名列前茅的实力,如果论起平板电视的综合实
力,LG应该已经可以称得上全球第一。但LG制定的目标是同时在等离子和液晶两个领域夺取第一,并且是包含销量、创新技术实力在内的全面第一。

  禹南均还表示,中国市场对LG实现这一目标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从多年来沈阳、南京两个生产基地的布局,到今年XCANVAS品牌的引入,LG一直将中国市场作为全球

平板电视事业的重要一环,在产品和技术引进方面采取了优先重视的政策。

  业内人士对此评论说,LG这一宣言并非狂妄之举。因为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以LG为代表的韩国企业提前向平板电视转型,而此时日本企业大多还沉浸在CRT时代的辉煌当中,使得LG等在平板电视时代领先了一步。现在以LG为首的韩国阵营和以松下、索尼为首的日企阵营基本呈现出分庭抗礼的态势,此时,将业务重心集中在手机和平板电视上的LG电子,对于在平板电视这一领域的冠军宝座,自然是志在必得。

  LG近年来在平板电视领域的发展也是咄咄逼人。自2005年

等离子A3生产线实现全球领先的“六面取”技术生产、2006年实现“八面取”后,今年年初
液晶
7.5代生产线也实现了量产,面板产能方面的新突破,为LG向整机销量的冠军宝座冲击备足了粮草。

  在品牌方面,LG将在韩国使用的高端平板电视品牌XCANVAS导入到中国、印度等海外市场,给这些国家的市场带来了“颠覆传统”的XCANVAS精神。据悉,欧洲和美国也有计划引入这一品牌,LG希望将代表最先进平板电视技术的XCANVAS,塑造成为全球第一的平板电视品牌。

  雄厚的创新技术实力也为LG平板电视的发展提供了保证,LG最新的产品在iF国际工业设计论坛、CES消费电子大展等国际大展上频繁亮相,并斩获多项大奖。其中一款拥有“左右时间”技术的平板电视已相继在韩国、欧洲、美国、中国等地上市。这项LG独创的技术彻底改变了人们收看电视的以往方式,进一步展现出了LG在平板电视领域的创新技术实力。据悉,这种技术可以让消费者能够掌控电视节目的播放,在现场直播的过程中实现随时暂停和回放。“左右时间”不仅受到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同时代表了电视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拥有“左右时间”的LG平板电视在世界杯期间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疯狂追捧,成为比赛期间球迷必备的法宝。

  “在电视领域默默耕耘了四十年的LG电子,紧紧抓住电视产业向平板电视转型的机会,通过领先一步发展核心技术的方式,取得了这场战争中的主动权。其中的经验,是值得中国电视厂商借鉴的。”业内资深人士这样评论。无论明年LG能否拿到等离子与液晶的双料冠军,可以肯定的是,它在向这一目标发起冲击的同时,会有更多的优质产品给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