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Qtopia开源版进一步扩展双重授权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4: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北京 —— 为软件的快捷开发和简便操作提供领先技术的奇趣科技公司(Trolltech)今天宣布推出 Qtopia 4.2.0版本。Qtopia 4.2.0提升了已有的电话功能,并提供完整的VoIP 和 WiFi 功能。Qtopia 4.2.0 版的其它亮点包括:基于RealNetworks Helix DNA客户端的增强型多媒体播放器,基本的 MIDI 支持,支持 SVG以及第二个或多个显示的易用图形设计。

  Qtopia 4.2.0 版也是现今 Qtopia 产品系列中开源程度最广的一个版本,将进一步促进发展快速的Qtopia 开发者社区的创新。Qtopia Core(用于单一应用的嵌入式设备)一直可以通过通用公共许可证(GPL)获得,随着此次新版本的发布,开源模式已扩展到整个Qtopia 产品线。

  除了数字版权管理(DRM)和电话组件,Qtopia 开源版包含了其商业版的所有功能。随着 Qtopia 开源范围的扩大,奇趣科技将其成功的双重授权商业模式全面扩展到它的所有产品之中。

  奇趣科技的移动及嵌入式解决方案产品总监Adam Lawson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Qtopia Greenphone 在移动设备开发领域反响非常热烈。通过Qtopia 开源版,开源开发者在手机和其它移动设备的创新上又有了另一途径。”(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