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帮威盛抬轿 宏达电转战超迷你P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为了卡位超级移动便携式电脑(UMPC,或称超迷你电脑)的市场,宏达电自有品牌多普达,正与威盛展开合作导入设计,将在明年推出新款的UMPC,成品将在明年底问世。市场看法认为,威盛为与英特尔竞逐此一市场,由宏达电与多普达联合助威的可能性相当大,相准的就是未来全球超过两亿台UMPC庞大商机。

  近期外资里昂证券一份报告指出,明年宏达电新一代产品,将由多普达推出,这款介于智能型手机及笔记型计算机之间的产品,将是威盛集团的策略性布局。不过,威盛对此项传言表示不予置评。

  据了解,宏达电针对明年新产品,内部已成立项目,未来屏幕将约在六吋左右,较目前的三.七吋较大,并且也配备了HSDPA/WCDMA/EDGE的三模手机、蓝芽、全球卫星定位、802.一一b/gWiFi、二百万或三百万画素相机等功能。简言之,是以强调「通讯」功能为出发点所设计的可携式个人计算机。

  威盛十一月下旬才刚完成事业部重组,并将RISC与x86架构处理器事业,单独成立为两个部门,分别由前研发副总林子牧,及威盛总经理陈文琦,担任两个部门的总经理,市场传言指出,威盛此次事业部重组,与威盛、英特尔在处理器市场的心结,及未来公司定位有关。

  业者表示,威盛去年中推出新一代处理器C7后,已打入笔记型、桌上型与超迷你计算机等应用,使处理器营收比重,已由去年仅约二成,今年估将提升至四成,由于耗电量与价格的

竞争力,下半年来已搭配三星的UMPC(Q1b)等量产出货。

  另外,业者也透露,宏达电与威盛合作的这项秘密武器,应有机会在明年初的德国汉诺威展、或年中的国际台北计算机展展示,至于产品上市时间则须等到明年年底。

  UMPC是针对上网、收发电子邮件、实时传讯等功能,所量身定做的产品,市场潜力被英特尔、威盛等处理器厂商看好,认为将继笔记型计算机后的主流级应用,市调机构乐观预计,2010年UMPC有二.三亿台的规模。

  作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