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慧聪网不认同搜索服务不是b2b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一如股市在2006年的火爆上扬,b2b市场也呈现出高速增长,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中国b2b市场2006年第3季度规模达到4.51亿元,比上季度增长了16.48%;其中内贸市场规模为1.40亿元,增长17.65%,外贸市场达到3.11亿元,比上季度增长了15.97%。

  任何市场的发展都离不开参与者和组织者的积极参与,在政府扶持、用户需求的双作用力外,b2b服务商层出不穷的各项实用服务,也使得商家受惠不少。为了帮用户在竞争中抢占先机,b2b服务巨头慧聪网在距离新年一个月的时候,就率先推出一项名为“旺铺兆丰年”的活动。

  该活动不仅整合了最新的“买卖通商铺”,还增加了“底价促销”和“巨额采购”等服务项目,用户利用上述功能,可在新年来临之前大力开展促销与采购,而成本相比在网下要少得多。

  b2b平台上的营销利器除了网铺,搜索排名对企业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面向企业用户的

电子商务搜索引擎也是去年以来各b2b网站争相开发的热点技术产品,作为仅有的几个拥有独立引擎技术的网站,慧聪网于日前正式推出了基于电子商务搜索技术的“金榜题名”服务,其中包括搜索结果的固定排名服务,以及搜索结果页的“旗帜”、“按钮”广告服务。

  对于固定搜索排名是否不属于b2b服务,慧聪认为,作为目前网络营销中效果最好的推广工具之一,搜索引擎靠前的排名位置已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据悉,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相对大众搜索引擎,关键的区别在于定位精准,流量纯度高,无论对做排名的企业还是使用引擎发掘商机的企业,都可节省大量的成本,大幅度提供效率。“金榜题名”服务所依托的电子商务搜索能将搜索结果按行业性质进行分类,使企业准确定位目标人群,推广投入有的放矢,从而有效掌控自己的营销计划。

  此外,以往竞价排名的形式让许多企业参与竞价后却得不到想要的位置,还使得成本激增,企业骑虎难下,而固定排名则价格低廉,在关键词和位置的选择上也更好把握。除了“旺铺”和“金榜题名”等营销工具,慧聪网还同时还推出业内首家“企业关怀”制度,每个在该平台注册的企业会员,根据其活跃度,网站方面将分配一定的财富值,会员可以用这些分值来换取慧聪网的广告位。

  高效的b2b服务可以让企业的掘金之路变得更为平坦,帮b2b平台上的商家都尽批黄金甲,只有网站上的会员都有生意可做,整个市场才能持续兴旺。(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