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松下开发防过热新型锂电池 07年投入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25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19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松下公司周一宣布,公司将开始成批生产可防过热故障的新型锂电池,过热问题曾在今年导致索尼大规模召回有故障的电池。

  松下公司称,它将在明年4月开始生产新电池,年底前大量上市销售。

  与镍镉电池等方案相比,可充电锂电池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因为它更小更轻,而且可更长时间地储存电能。这使得锂电池成为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这类便携设备的理想电源,但由于顶级制造商索尼和三洋所生产锂电池的缺陷,锂电池安全问题在最近引发了人们的担心。有问题的电池使用时过热,某些情况下会突然燃烧。

  索尼公司称,故障原因是电池中微金属粒子引起的短路,对此,松下公司表示,采用松下技术生产的锂电池可解决短路问题,不会使电池过热。

  松下公司说,新技术将主要用于高端和高能量电池。新电池价格将由订货数量决定,但要比现有型号高一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