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沟通科技李继勇表示明年进军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ERP等应用软件进入普及时代后,谁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的亮点呢?伴随着企业分支机构及异地办公需求的增加,答案似乎开始清晰起来——解决总部与分支机构连接的远程接入市场或许将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巨大市场。

  从2005年开始,基于服务器计算模式的远程接入技术开始成为热点,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重视。2006年11月30日,《中国计算机报》、《计算机世界》、《电脑商情报》、《电脑商报》、《IT时代周刊》、《电脑报》、《南方都市报》等7家媒体记者,联合采访了国内最大的远程接入平台提供商沟通科技科技,与其总经理李继勇一起探讨了远程接入的现状及走势。

  李继勇表示,从局域网内应用到VPN接入,直到以沟通CTBS为代表的基于服务器计算技术(SBC)的远程接入平台产品,企业对接入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远程接入平台产品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仅沟通科技一家就已经在国内拥有了接近3000家终端用户。“这一全新的应用模式正在改变着目前接入市场的格局。”李继勇如此描述这一新技术对市场的冲击。

  “经常有人问我,我们这个产品是不是将会替代VPN呢?其实两者并不是完全的竞争关系,或者说两者的方向不同。VPN在发布视频、音频等数据以及安全性方面的作用无可替代。而远程接入平台产品更多的是解决应用系统的发布问题。两者的应用领域只是部分重合,其实两种解决方案还具有非常好的互补性。”李继勇所指的互补性,主要是针对其今年年中推出的远程接入整体解决方案TAS而言,一个整合了SSL VPN及SBC平台技术的接入一揽子解决方案。

  李继勇认为,尽管目前沟通CTBS市场反响不错,但是整体而言,应用范围还是相对较窄。他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今年国内ERP市场将达到30亿人民币,在ERP客户中,有15%-20%需要远程接入方案,再加上其他应用软件市场,可见市场空间是足够大的。目前这个市场还是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各方关注度的提高,特别是厂商与媒体的宣传,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一个大行业。针对记者提出如何面对ERP厂商自主开发的远程接入方案的问题,李继勇表示不担心,因为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ERP厂商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应用层面,而接入厂商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网络层面。“我们将以更专业的产品来服务和开拓市场,这也是沟通科技的定位:做最专业的远程接入提供商。”

  同时,李继勇也向记者透露了沟通科技的未来发展目标:通过增加渠道规模、增加产品技术含量和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来增加公司品牌影响力,巩固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远程接入平台提供商的地位,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也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李继勇透露,公司将于2007年中开始大规模进军国际市场。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