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河与Cavium Networks联合推优化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领先的设备软件优化(DSO)厂商风河系统公司与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和嵌入式处理器解决方案供应商Cavium Networks公司日前共同宣布,Wind River Platform for Network Equipment, Linux Edition和Wind River VxWorks 6.1已全面支持Cavium Networks的OCTEON多内核MIIPS64处理器产品系列。

  Wind River商用级Linux平台采用了一个最新Linux2.6内核技术为基础、并历经完整的测试与验证的的Linux套装发布。Wind River Linux平台的核心是一个开放的cross-build系统,在采用纯净源码Linux程序包的同时实现了对各种独立补丁程序的管理,使客户能够轻松灵活地为特定设备产品建立一个全透明的Linux运行时(run-time)环境。风河Linux平台还特别为Cavium Networks OCTEON多内核MIPS64处理器提供了多重并行处理(SMP)支持。

  Wind River VxWorks平台基于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实时

操作系统(RTOS)而构建。VxWorks采用一个高扩展性、高确定性的硬实时内核,使客户能够只需采用其设备产品所需要的特定技术,就能够扩展和优化他们的运行时环境。不论是最小的尺寸需求还是最高的性能级别,VxWorks都为开发人员提供最佳的灵活性,使他们能够更快、更轻松地开发符合成本、质量和功能要求的优化解决方案。

  OCTEON处理器产品系列由1到16个基于MIPS64技术的cnMIPS内核构成,能够在单一芯片上提供高达16GHz的64位计算处理能力。此外,OCTEON还采用了最先进的多层次应用加速技术,用于支持网络控制、数据和服务应用等。OCTEON处理器产品系列集成了多达8个Gigabit端口、双SPI-4.2、PCI-X、高达144-bit的DDR2控制器、双8-bit RLDRAM II控制器、片上封装包处理、QoS、TCP、压缩/解压缩、加密和模式匹配加速器硬件等,与其它类似产品相比较,OCTEON处理器提供了在价格、性能和功耗等多方面都更具优势的解决方案。

  产品获取

  支持OCTEON CN38XX-EVB-NIC4平台的VxWorks和Wind River Linux平台的预体验版目前已经由Cavium Networks提供,相关的正式版本计划在2006年第四季度由风河公司提供。

  作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