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携手银行巨头测试NFC手机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39 ChinaByte

  近日,花旗集团、万事达卡国际组织、Cingular无线和诺基亚公司周四宣布,将在纽约对支持近距离通信(NFC)和万事达PayPass无接触支付功能的手机进行消费技术测试。此次测试的目的是评估通过手机进行“tap and go”支付可以给花旗信用卡和Cingular的纽约客户带来什么样的方便快捷。此次测试将持续三到六个月的时间。

  预先选定的具有Cingular无线帐户的花旗万事达卡用户将参与此次测试,并将获得
支持NFC和万事达PayPass支付功能的诺基亚手机。万事达PayPass是一款无接触支付程序,它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在任何一家接受万事达PayPass支付的商店,参与测试者都可以使用自己的NFC手机为商品付账。在这一过程中,他只需将自己的手机靠近一个安全PayPass支付终端。

  用户可以选择只在某一时刻启用PayPass功能,而在其它所有时间都禁用。这笔无接触支付交易将自动向用户收取费用,所采用的网络与处理传统

信用卡交易的网络相同,都是安全万事达卡支付网络。花旗全球消费集团首席创新长埃米-拉丁(Amy Radin)表示:“作为全球创新产品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花旗集团将继续寻找可以使客户生活变得更加简单的新途径。我们认为,支持无接触支付的手机技术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于速度、便利和安全日益增长的需求。”

  花旗卡执行副总裁埃德-加洛法罗(Ed Garofalo)表示:“此次测试将为花旗客户提供一种全新的支付体验,事实上,这是在钱包同手机整合方面所迈出的第一步。”Cingular无线主管技术实现的副总裁斯科特-迈克埃罗伊(Scott McElroy)表示:“目前,随身携带手机比携带钱包更普遍。此次测试将帮助我们了解NFC技术如何工作,以及客户是否愿意将自己的手机作为现实世界支付流程的一部分。”

  诺基亚副总裁兼新兴业务部门主管迪埃特-梅(Dieter May)表示:“不管到什么地方,大多数人都会随身携带手机。如果能降低日常交易的复杂度,例如通过手机支付,就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大价值和便利。此次测试中使用的诺基亚NFC手机支持无线下载信用卡持有者信息,这对于NFC移动设备的商业部署至关重要。我们认为,NFC可以为移动运营商、信用卡协会和银行创建和带来更多新机会。我们将积极参与NFC体系的创建,力争为各方带来更大利益。”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执行副总裁埃特-克兰兹利(Art Kranzley)表示:“我们一直认为,手机是一款方便易用、应用广泛的支付工具,这主要因为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将手机用于语音电话之外的活动中。我们还认为,纽约是进行此次测试的理想地点。我们非常高兴能同花旗集团、Cingular无线以及诺基亚合作,共同在纽约测试NFC的应用前景。”

  测试参与者还将参加纽约地铁运输线无接触支付测试,这项测试由花旗集团、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美国大城市交通管理局(MTA)、以及MTA纽约运输线发起。NXP芯片公司(前飞利浦芯片部门)开发了用于NFC手机的NFC技术和芯片,Giesecke&Devrient公司开发了用于初始化手机的无线个性化软件,ViVOtech公司则提供了测试所需的NFC软件和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