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林证券:Vista将使惠普和戴尔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8: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8日消息,一家研究公司称,计算机厂商惠普和戴尔可能会从微软推出的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中受益。

  据ibtimes.com网站报道,在IT行业第四季度增长速度减缓之后,分析师预测Windows Vista可能会在今后两年里推动PC销售收入的增长,因为运行这个软件需要更高的平均硬件成本。

  美林证券分析师Richard Farmer称,虽然惠普和戴尔可能会看到更好的销售局面,但是,惠普在消费者版本的Vista在明年第一轮升级阶段的销售情况会更好一些。他预计,惠普的销售增长率为10%,而戴尔的销售增长率是9%。

  Farmer表示,与戴尔的邮寄订单模式相比,惠普的零售敞口模式能够帮助惠普销售更多的计算机,因为消费者喜欢“PC的亲手体验”。不过,从长远看,戴尔的PC销售量将是惠普的一倍,因为戴尔的收入有60%来自PC业务,而PC业务的收入仅占惠普销售收入的29%。

  Farmer指出,微软上一代

操作系统Windows XP的推出就促进了PC的销售。不过,这还不能做直接的比较。如果Vista的趋势与上一次Windows XP推出的时候相同,那么需求就会加速。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