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延迟提交年度财报 股权丑闻调查未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0: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6日消息,苹果本周五宣布,由于需要对“股权不适当发放问题”进行持续调查,因此将延迟提交年度财报结果。

  据美联社报道,苹果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由于需要重新申报以前的财务结果,因此无法在规定的12月14日发布截至9月30日的年度财报。

  今年6月份,苹果称经内部调查发现,1997年至2001年间的部分股票期权的发放存在问题。其中一笔存在疑问的选择权授予了CEO史蒂夫-乔布斯。但后来,该选择权被放弃,因此未给乔布斯带来任何经济利益。

  随后,

苹果的外部董事特别委员会聘请独立小组调查此事。因此,苹果还延迟递交了截至7月1日的第三财季报告。10月,该调查小组宣布,尽管乔布斯对此事有些了解,但并未从中受益。

  对此,乔布斯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为此向股东和雇员表示道歉,因为此事是在我的任期内发生的。这完全与苹果的行为准则相背。目前,我们会尽快地解决余下问题,并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据苹果预计,将在一个月内提交年度报告以及截至7月1日的第三财季报告。(n103)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