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违规授予期权 苹果延迟递交财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0:35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16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计算机公司本周五表示,由于正在对违反规定授予职工期权进行调查,公司将延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年度财务报告。

  在向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中苹果表示,公司必须重新发布涉及到过去补偿费用的历史财务报告,这一结果导致公司不能够递交截止于9月30日的10-Q格式年度财务报告。
报告必须递交的日期是12月14日。

  今年六月份,苹果向员工授予股票期权时可能存在违规做法。公司并对1997年至2002年期间的会计账目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也了解一些期权的“回溯”问题。

  期权“回溯”是把期权价格追溯到先前股市较低水平时的价格,使期权持有者获的收益最大化。尽管这种“回溯”不一定违法,但必须向投资者披露并且获利适当。

  

苹果预期将在一个月内向
证券
交易委员会递交它的年度财务报告和截止于7月1日的三季度财务报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