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 明年全球IT投资仅增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受到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的影响,英国的高科技企业纷纷削减了它们明年的IT投资计划。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本周五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预期明年全球大企业平均在IT方面的投资仅增长2.8%。这一最新的IT投资预期比今年早些时候的估计出现了大幅度下降,先前预期明年全球大企业IT投资增长的幅度为6%。

  在英国,明年大企业的IT投资甚至更低,仅增长0.9%。但英国各种企业之间存在着很大差异,例如媒体、制药和卫生保健企业计划明年在IT方面的平均投资将分别增长6.9%,6.4%和5.6%。消费产品制造商计划明年的IT投资将削减5.6%。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执行调查的主管Jed Rubin,表示:“许多组合因素促使企业降低了它们今年第一季度预期的2007年IT投资计划。”

  主管表示,去年企业进行了更多的IT投资,企业之间IT的投资竞赛超过了它们的计划,导致企业的IT部门出现了“管理业务需求较好并改善了内部的运作”。

  由于人口日益老龄化,卫生保健部门的IT投资较高。媒体公司复杂的内容发布模式,促使它们的IT普及率非常高。主管同时认为金融部门的IT投资已经达到更高的水平,在它们的运作总成本中已经占到12%。

  据调研机构表示,明年全球的IT投资将普遍发生变化,投资增长的领域预期将出现在无线服务、网络服务、网络安全和储存。企业IT方面投资的范围包括私有的Unix、主机和语音服务。

  保险业、媒体和信贷公司可能将是最大的IT部门,平均至少有十分之一的员工在IT 领域工作,社区的IT工作岗位将遵循这样的分工:22%在数据中心,20%在应用开发,13%在台式机,10%在数据网络,7%在语音,7%在金融、管理和行政,5%在帮助办公。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