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飞利浦再爆劳资纠纷 前员工称名誉受侵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4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12月15日消息(林丰蕾)日前,飞利浦原半导体部门员工陈华(化名)向天极ChinaByte透露,因不满飞利浦对其名誉的侵害,已向飞利浦提起劳动仲裁。

  据陈华表示,今年8月2日,飞利浦以业务重组为由向陈华发出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要求陈华在通知上签字。而随后,飞利浦则向内部其他员工通报,陈华是因为犯有重大错误而自动离职的。陈华认为,飞利浦此举严重损害了其名誉。同时,陈华也表示,原飞利浦半导体部门的其他员工都得到了相应的激励奖金而陈华没有得到,致使其经济状况也受到了损害。

  因此,陈华向飞利浦提起了劳动仲裁,并要求飞利浦恢复其劳动关系并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

  天极ChinaByte就此事联系了飞利浦,飞利浦承认这一劳动仲裁的案件的确存在。

  当被问及飞利浦为何近期的劳资矛盾频发时,飞利浦方面称,这是由于其全球业务调整需要剥离非核心业务,这必然会引起员工的劳动关系及各方面的变化,可能会引起相关的纠纷。

  同时,飞利浦方面也表示,飞利浦会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权益,依据法律给予员工相应的经济补偿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