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MD炮轰英特尔 它唯一能吹牛的只有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3:38 ChinaByte

  “英特尔匆忙向市场推出了所谓的四核,声称自己是这个领域的领先者,实际上,它唯一能吹牛的只有时间。”在英特尔推出首款四核处理器后,AMD第一时间发动了“攻击”。

  AMD服务站/工作站产品线全球业务拓展经理约翰•弗鲁赫日前专程来到北京发布自己的四核计划,并讽刺英特尔不是真的四核。“他们只是把多个处理器黏在一个芯片上。”弗鲁赫言下之意是英特尔有糊弄之嫌。他表示,真四核有很多特征,包括真四核的设计,单核、双核、四核乃至多核的散热、功耗相同,每个核都有独立的二级缓存等等。在AMD列举的七八项指标中,英特尔是一片空白。

  弗鲁赫表示,英特尔的四核建立在多芯片模式基础上,“这对客户而言意味着更加昂贵,而且效率更低、功耗更大”。他表示,AMD不会因为竞争对手的提前策略而改变计划。该公司的四核处理器代号为“巴塞罗那”,将在明年年中推向市场。

  弗鲁赫不愿意透露具体的性能提升数字,只是表示效率更高且价格更具杀伤力。几天前,英特尔抢先在全球发布首款四核处理器。该公司原计划明年一季度才发布,显然AMD咄咄逼人的攻势使其决定提前发布。因为前两年AMD成功运用先发策略,在64位和双核两技术上一度令英特尔陷入被动。

  对于AMD的“攻击”,英特尔似乎也早有心理准备。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在发布会上就曾表示,不希望AMD方面对其技术“指手画脚”。

  “我们的焦点是放在客户身上,他们说的话是我们非常在意的,”弗鲁赫表示,“我们认为真四核是客户需要的产品,英特尔也认为真四核是客户真正需要的产品,如果你看一下英特尔的路线图,就会发现它也是想生产真四核的产品,但是推向市场的时间一定会晚于AMD。”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