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液晶电视年销量增幅达250% 07年将达8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1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2月14日消息(张颖) 2007年,液晶电视将依然保持强金增长态势,成为平板电视的消费主流。今天,全球市场研究公司GFK更是在今年液晶电视销售500万台的基础上,做出明年液晶电视零售量将达800万台的预测。

  全球市场研究公司GFK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2006年,液晶彩电增幅达250%,在21大城市销量占比约为64%,并向中小城市渗透,发展远远超过等离子彩电;液晶彩电尺寸结构
升级,32英寸液晶彩电销量占比最高,其涨幅高达354%;37英寸至42英寸液晶电视份额不断扩大,已对等离子彩电形成巨大的竞争威胁。

  GFK调查数据还显示,今年

液晶彩电市场竞争激烈,显著的变化是液晶彩电品牌和型号在2006年明显增多;国外品牌加大了对液晶彩电的投入;价格战依然是
平板电视
竞争的主旋律。

  GfK中国公司研究员蔡凌认为,由于消费者收入的提高,住房条件的改善,以及平板彩电降价等因素,使得消费者偏爱32英寸及以上大尺寸的消费趋势还会保持下去。

  GfK预测,2007年液晶彩电将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预计全国的零售量可达800万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液晶电视”的相关新闻
务实但不平淡 评清华同方37B17液晶电视(3)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