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盘网络的维护及一些要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2:08 ChinaByte

  1、更换服务器系统盘或将备份盘克隆回系统盘前应将工作站的有关硬件驱动程序、C:\Octopus\Octlog.mdb(会员日志文件)等重要文件备份到服务器游戏盘I:或者电影盘下。

  2、服务器日志文件的清空:当服务器的日志文件太多时会引起内存不足,客户机死机等;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事件查看器。应定期对日志进行查看和清空。

  3、对于服务器不应打开防火墙(例如开机扫描等),因防火墙占用资源多,会影响工作站上网速度,应定期对D:、E:下所有文件进行查毒,查毒时应在上机人数少时进行,查毒后无论是否查到病毒都应重起服务器。

  4、保证对硬盘的散热,建议在硬盘上加装风扇,并保持好机箱内部的温度。

  5、服务器的虚拟内存的设置,以系统的推荐值为标准!一定要设置,要不可能服务器在长时间运行之后会提示内存不足。

  6、服务器可以连续开机,不过我们建议定时重启维护。

  7、服务器应当加强电源管理,不得非法关机或重启。非法关机会造成服务器的服务失效和硬盘损伤。因非法关机造成的最多的服务失效是远程启动服务失效,表现为客户机启动不了,在服务器上打开自动编号报告本机没有启动远程启动服务。解决的方法为,在服务器打开控制面板→服务。选择远程启动服务(在最低),按停止按钮停止远程启动服务,如果停止按钮还无效,需等待片刻(时间不一定),如不愿等待,按启动按钮,选择禁用,任何重启服务器,改回自动;停止了远程启动服务之后,再按开始按钮启动远程启动服务。无还是无法解决,重装网卡驱动可能会好。

  8、还应对使用较多的软件、游戏进行备份。如游戏或软件坏掉了改一下路径,或者还原备份就可以。还可以备份已设置好的客户机文件系统文件夹,如某台机器系统崩溃,删除其系统文件夹,把备份还原即可。

  9、客户机如果系统崩溃,可以选择重建恢复系统。客户机的IP地址为:192.168.1.客户机编号+1,即如果某台客户机编号为10,则此台客户机的IP为192.168.1.11。

  10、无盘工作站的 CMOS设置:在CMOS为默认值下(若不是默认值,请先还原),标准设置(Standard CMOS Features)里将四个硬盘均设置为:None(目的是加快电脑硬件自检),软驱设为1.44M(不管有无软驱)、HALT为:No Errors;第一启动顺序改为从LAN启动(若没有LAN启动选项,请选择A:启动);取消主板防

病毒功能即(Virus Warning : Disable),此选项一般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 选项里;在PNP/PCI Configurations设置中将5,7,9改为ISA(目的是为了使网卡的IRQ为10以上,含10),网卡中断为5,客户机也可以正常启动,有些ISA声卡的中断不可以为5,遇到这样的声卡,改7,9中断就够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