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鹏润北京首家店昨停业调整 明年1月重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2:01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2月13日消息(张颖) 昨天,鹏润电器北京首家店马甸店悄然停业进行调整。记者获悉,经过二十天左右的大调整,明年1月1日该门店将重新开张,同时挂出“鹏润电器”、“国美电器”两块招牌,由两家公司各自单独管理。

  昨天傍晚,路过北京北三环马甸,看到鹏润电器北京首家店马甸店一二层已拉上窗帘,大门紧锁。门上贴有“本店自即日起因店内升级改造工作,暂停营业。”的通知。透过
玻璃门可以看到一层的卖场内多数货架已经腾空,有几个厂家摸样的人正在从卖场往外搬移货架。记者留意到,目前该门店外还只挂出鹏润电器一块牌子。

  鹏润方面表示,调整后的鹏润电器,将由鹏润、国美两家公司各自单独管理。鉴于是两个独立的运营体系,收款柜台也将各自单独设立。店外将同时挂出“鹏润电器”、“国美电器”两块招牌。

  鹏润全国首家店的沈阳店也开始进行和北京鹏润一样的布局调整。鹏润电器常务副总经理刘飞表示,鹏润电器门店今后将不会独立选址开业,而在目前经营状况较好的国美电器门店中独立开辟出数千平方米场地,进行“高端差异化”经营。“调整结束以后,鹏润电器将会建立完全独立的采购体系,保证所销售的高档家电产品、办公设备等商品是在国美电器门店中找不到的。 ”

  家电专家陆刃波认为,鹏润电器目前在中国产品类别和经营定位太过超前,与市场消费需求相脱节,创建初期、规模不大的鹏润电器也没有能力继续承担长期亏损的局面,所以将大部分经营场地转让给国美电器,至少可以转移一部分经营成本和市场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