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贿赂丑闻影响 西门子调低06财年收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受涉嫌商业欺诈及贿赂丑闻影响,德国西门子公司于近日调整了其2006财政年度的净收益预期。

  这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欧洲最大电子工程公司在本周一晚些时候提供的一份声明中称,西门子公司将今年的净收益预期从上个月发布的31.1亿欧元下调到了30.3亿欧元。

  西门子公司在向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称,“受德国警方11月15日事件影响,导致了西门子公司对财政预期进行调整。”

  今年11月15日,包括警察、税务稽查员和检察官在内的200多人突然对西门子总部等30多个办公室和高管私人住宅实施搜查,并逮捕了6名西门子前任和现任职员。他们怀疑,西门子部分分部的经理通过空壳公司和伪造咨询合同从总部套取资金,然后用于旨在谋取订单的商业贿赂。

  西门子表示,在7年中公司延迟的和目前的附加所得税费用总额为1.68亿欧元。其中7300万欧元与公司本财年的财报相关并涉及到2004-2006财年。其余的9500万欧元与2004财年之前的附加所得税费用相关。

  警方展开的联合调查显示,西门子公司的员工利用职权在德国、

意大利和瑞士进行了2亿欧元的非法投资,但这一犯罪嫌疑并不针对西门子公司。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