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合并后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2:32 北京商报

  继成功合并之后,阿尔卡特朗讯近日宣布,已与北电就并购其UMTS无线接入业务及相关资产一事达成协议,合同金额高达3.2亿美元,交易预计将于年内完成。3个月之前,双方就此次并购事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按照协议,并购完成后,阿尔卡特朗讯将获得北电的UMTS无线接入技术、产品系列、相关专利、有形资产及客户合约。北电现有的16家UMTS客户将加入阿尔卡特朗讯的全球UMTS客户群,届时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UMTS客户将占到全球UMTS运营商的1/4。此外,北电UMTS业务相关的1700名员工也将加盟阿尔卡特朗讯,其中包括了1100名研发工程师,主要分布于法国、加拿大及中国。在CDMA、EVDO、UMTS/HSPA、GSM/EDGE及WiMAX等整个无线技术领域,阿尔卡特朗讯已处于领先地位,并具备了向4G网络演进的专门技术。

  “一些主要客户已表示,将大力支持公司在3G方面的战略行动。公司将充分利用这次交易,实施一项旨在为新增客户提供更多价值的完全整合计划。”

阿尔卡特朗讯无线事业部负责人Mary Chan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在接手北电UMTS业务之后,阿尔卡特朗讯将在3G技术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并将与全球主要的固网及无线网络运营商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得益于其增强后的研发规模、领先技术,以及正在大力研发的下一代技术,随着3G技术演进以及移动WiMAX的不断发展,阿尔卡特朗讯的实力将大大增强。加上阿尔卡特在DSL领域长期建立的霸主地位,新公司完全具备引领无缝宽带开发及部署的实力。

 毛涛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