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时代,大腕、平民一律平等——《数字时代》封面人物(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数字时代》创刊一周年以来,已经有48位一线文化、娱乐、体育明星登上了我们的封面,这48位明星在《数字时代》面前展示了他们不同的侧面。不要娱乐八卦,只要数码快乐,刘亦菲、吴宗宪、张信哲、崔健、S.H.E……这些大牌明星纷纷对《数字时代》敞开了心扉,述说了电脑、网络、数码带给他们的快乐。

  与网络游戏最有缘的美女明星——刘亦菲

  “我一直觉得自己与网络游戏有缘,我出演过的《仙剑奇侠传》就是一款很好的游戏。一些好的网络游戏其实充满了幻想,开发人的思维,但是也不能在游戏上面浪费太多的时间。现在代言的《完美世界》我觉得也非常不错,它其实是现代版的侠客游戏,是充满了奇幻色彩的未来世界,我在里面的造型感觉像美少女战士,很可爱又不失侠气,我心里对这个造型喜欢得不得了。其实我从小就喜欢玩游戏,小时候都是拿掌中宝游戏机玩,可以说算是老手了,经常会连过很多关。非常期待有新的像《仙剑》这样的游戏改编的电视剧,我还要演。”

  唯一一位认为

苹果很土的明星——黄安

  “我奉劝大家不要买40GB的iPod,这辈子也听不了那么多歌,而且坏了只能买新的,苹果不给修。我就换了一个4GB的NANO。不过苹果真的挺土的。我以前的那台苹果,要用软盘,扫一张图片得25分钟,什么事都做不了,现在用的电脑好用多了。而且它的那个屏幕还是黑底黄字的,一屏显示不了几个字,光标在字下边闪那种。那些字太丑了,而且很费眼睛。”

  最夸张的防黑客法——郑渊洁

  “我的想象力太丰富了,担心我的电脑被黑客侵入,写作时不用电源而用电池,我怕厉害的黑客通过电源线进来,手机要离开20米远,以免黑客以无线的方式侵入,我甚至担心黑客从暖气管道里进来,想象力太丰富了简直让人没法活。我家还是中国第一个享受宽带的家庭,那时在我住的小区做首个试点,我们家是最先安装的,儿子当时拨号上网话费还要6000多块呢,宽带还算省钱。开通那一天,当时的市委副书记还来我们家表示祝贺。”

  “魔兽”粉丝——S.H.E

  “可能大家都看过我们的《魔兽世界》版本广告,我们被兽人抓进虚拟世界,全国的玩家们都可以设计出自己的“拯救S.H.E”方案。这则广告的创意和场景设计,给我们留下了相当难忘的回忆。出演数码虚拟的S.H.E,对我们三人来说是非常新奇的体验。以前从来没想到我们也会有虚拟形象,而且还是跟我们超喜欢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合作,我们可都是魔兽玩家哦,虽然级别都比较低。假如可能的话,也一定会为自己设计一个拯救方案的!”

  最资深的音乐软件玩家——崔健

  “第一次上网的经历给我很深的印象,这一根网线就像一个通往世界的窗口,让我觉得很自由,这一根线代表了一个自由信息的概念。1993年我有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是Dell的,还是第一代彩色笔记本,386的。然后我有了第一个音乐软件,Q-base1.0,是一个德国朋友送给我的,当时感觉就像把笔换成键盘写作的感觉。像Q-base、GuitarPro这种软件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音乐的色彩变化,节奏的色彩变化,这对音乐家的意义是其它东西不可替代的,电子的色彩是常人打不出来的,电脑作曲对我所熟悉的创作领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我作曲的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创作能够独立化,自己一个人可以完成原来要几个人做的工作。但这只是时间价值上的评判,我的创作观念仍然没有变化,电脑并没有从根本上对艺术创作产生什么影响。”

  作者:佚名

  最会用电脑的名人——谢军

  “我很早就用电脑练习国际象棋了,今天的很多选手都通过电脑练习,这也是现在的棋手很年轻就很厉害的原因,我们(北京棋院)这都给年轻棋手配了电脑。电脑的信息量太大了,很多东西都是前人积累下来的。现在记录棋谱太普通了,随便什么人都能从网上找到,一个U盘全装下了。不像我们那个时候,俄罗斯选手的棋谱我很难拿到,对手的风格也很难了解。还好,1991年第一次冲击世界冠军的时候,玛雅(齐布尔达尼泽)的棋谱我还是能拿到,她那时是世界冠军,在明处,而她想拿到我的棋谱就不容易了。但是电脑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解一道下法,有的棋手就偷懒,让电脑帮他解,这很不好,真正比赛的时候,电脑不能帮你下,需要自己思考。

  宁可网聊也不泡吧——吴宗宪

  “你相信吗?我往来北京有8年的时间了,从来没去过这里的夜店。前几天还和朋友聊起北京的Pub,他们说蹦迪要去什么Banana,我听都没听过,居然没有人相信。出门太危险了(免得被打),还不如在家MSN聊天。为了和身在国外的女儿网上聊天,我还还苦练打字,免得让女儿在那边苦等。无论在全国的哪个角落录节目,我总是都背着电脑包,装着我的法拉利笔记本电脑,一有空就坐下来无线上网。”

  想在网上玩摇滚的情歌王子——张信哲

  “我非常喜欢英式摇滚,这么多年来一直想尝试,但是从歌迷到唱片公司反对的意见都很多。在我新专辑里,《上海姑娘》这首歌我加入了复古的摇滚曲风,不过我还嫌不够过瘾,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可以在网上玩一些摇滚这样的非主流音乐,谁也不会知道我是张信哲,也不会有那么多先入为主的判断。”

  资深MIDI玩家——周笔畅

  “我比较喜欢听音乐里面的鼓点,因为R&&B的那种节奏特别能打动我,R&&B是一种能打动灵魂的东西。在网络上几乎能够找到所有我们称之为大师的R&&B音乐人的作品,所以真的要感谢网络音乐,是我真正的老师之一。在我的世界里,只有音乐,手机、MP3还有玩游戏的PSP上面都存了很多音乐。房间里面的电脑上还安装了MIDI软件,可以自己在家混音玩。尽管我在这方面还不是很专业,不过早在2002年3月的时候,我就自制出了第一张原创CD《多么地想你》。”

  玩骗来的手机才过瘾——谢娜

  “我现在用的这款诺基亚N91功能超强,是从何炅那儿骗来的。之前他不小心把这个手机掉水里了,所以只好晾在一边,又买了个一模一样的。几天后他又说那个泡水的手机晒一晒竟然又能用了。那不如借我用喽!结果手机就一直留在了我手里。在内蒙古草原上拍《射雕英雄传》的最后一天,我把反光板、导演、吃剩的盒饭、大家穿的鞋全部都拍了个遍,还跟好朋友们一起用手机拍摄了MV——谢娜版的《吉祥三宝》,组织起了‘坝上文工团’,让自己随时都能回忆起那段开心的时光。”

  玩博客那是小意思——徐静蕾

  “除了博客,我也爱玩数码产品。2000年,我有了第一台

数码相机,因为以前就喜欢摄影,所以拿到手马上就玩得很熟了。后来拍照的需求经常变化,有时喜欢显示屏大的,有时想要快门速度快的,也会想相机按键的位置能有些变化或功能有所增强,当然高像素是我一直追求的。这样陆续买了10台数码相机,有的用一阵就转手送人了,现在剩下7个,我会根据不同的心情、场合拿不同的机器。衣服,我愿意去摊上买、去小店淘,但是电脑和数码相机,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我喜欢收到数码产品的礼物,也喜欢送朋友手机、iPod和数码相机。”(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