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今年Wi-Fi芯片组销售增长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 Wi-Fi 联盟和市场调研机构In-Stat编辑的统计数据显示,预期今年全球Wi-Fi芯片组的销售将超过2亿个,调研公司表示,今年全球 Wi-Fi芯片组的销售量将比去年的1.6亿个增长25%。

  Wi-Fi芯片组作为一种组件在计算机、手持装置、Wi-Fi 路由器和其他的装置中提供Wi-Fi连接,它支持802.11家族无线标准。

  调研机构分析师Gemma Tedesco表示:“笔记本电脑中内置的Wi-Fi、路由器和家庭网关、便携式消费电子装置例如手持游戏机、外部客户卡例如USB和PC卡适配器极大的推动了Wi-Fi芯片组的需求。”

  随着Wi-Fi网络的普及,全球Wi-Fi 热点也在强劲增长,预期今年年底全球的Wi-Fi热点将从去年年底的10万个增长到13.5万个。

  尽管计算机和热点在Wi-Fi市场占有优势,但行业注意到未来数年内,消费电子装置例如MP3

播放器和手机将帮助进一步推动Wi-Fi芯片组的销售。Wi-Fi 联盟发言人Karen Hanley表示,任天堂的Wii,微软的Zune和索尼的PS3,这些新的装置为许多人真正提供了Wi-Fi连接。尽管微软的Zune 自今年十一月中期发布后销售状况不佳,但它是首款包含有Wi-Fi功能的MP3播放器。

  调研机构预期2007年全球Wi-Fi芯片组的销售将达到2.8亿个,2008年将达到3.7亿个。内置在手机中的

蓝牙装置的销售更为红火,与Wi-Fi芯片组的销售相比,蓝牙的销售大约是Wi-Fi芯片组的三倍,据蓝牙特别利益集团(SIG)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蓝牙装置的销售量将达到6.01亿个。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