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再破极限 富士通明年交付250/300G笔记本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11日,日本富士通公司再次利用垂直记录技术突破了微型硬盘的存储极限,宣布从明年春季开始交付容量为250G和350G的2.5英寸硬盘。

  富士通公司宣布,这些微型硬盘采用了第二代的垂直记录技术,功耗更低,只有1.6瓦,低于今天所有的笔记本硬盘。据悉,功耗较低的原因之一是转速较低,每分钟只有4200转。

  250到300G的容量将是今天主流笔记本硬盘存储空间的三倍左右,也是希捷高端的160G硬盘的两倍,比今天容量最高的200GB硬盘再次提高一半空间。

  据悉,富士通的高容量微型硬盘“MHX2300BT”主要面向空间狭小、需要高容量的应用领域。硬盘分SATA 2.5和ATA-8两种接口版本,因此从性能上来说并非最佳。容量是其主要追求。

  富士通公司是全球主要的微型硬盘厂商。今年8月30日,富士通公司刚刚发布了容量为160G的第一款垂直记录2.5英寸微型硬盘,

  过去,富士通主要生产3.5英寸硬盘,随着市场对于微型硬盘需求加大,该公司逐渐加大了研发力度。今年初,富士通公司预测说,2010年,全球对于2.5英寸微型硬盘的需求将从去年的8100万块增加到2.1亿块,1.8英寸需求量则将从1600万块增加到9000万块。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