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全球风险投资创四年来新高 达3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2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咨询公司Emst&Young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今年全球风险投资金额总量将达到320亿美元,是四年来最高的一年,已接近网络泡沫时期水平。

  在今年前三季度,风险投资商在美国、欧洲、中国和以色列共投入了254亿美元,第四季度有望投入70亿美元。

  该咨询公司风险投资部全球主管Forer说:“我们以更强的技术和更好的企业家走出了泡沫,与泡沫时期相比,技术的质量要好的多,它反过来又驱动了更多投资。

  2005年,以风险资本为目标的全球投资金额达到了309亿美元,高于2004年的290亿美元和2003年的270美元,2002年全球风险投资金额是286亿美元。

  2001年网络泡沫时期的风险投资金额达到了512亿美元,当年大部分风险投资的重点是技术公司,生物技术、互联网和以计算机为基础的技术则是其中最热门的行业。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