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基亚助力T-Mobile USA部署WCDMA 3G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诺基亚今天宣布与 T-Mobile USA 公司签署协议,将根据美国通信委员会(FCC)对 AWS 频谱的裁决,为其提供第三代无线设备和服务,以推动 WCDMA 3G 网络在美国的部署。依照协议规定,诺基亚将向 T-Mobile 提供其符合行业需求的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并将针对 T-Mobile 最新获得的 AWS 无线频段进行优化。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所采用的模块化创新平台将可以为 T-Mobile 带来显著的站址和运营成本节省。

  T-Mobile USA 工程与运营高级副总裁 Neville Ray 表示:“T-Mobile 很荣幸能够与诺基亚合作部署第三代无线网络,希望以此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先进的无线服务。WCDMA 3G 技术将可以有效补充我们现有的 GSM 网络,带来更大的数据吞吐量,并赋予我们一项更加经济高效的无线电通信技术。”

  T-Mobile 将是第一家部署完全支持 HSPA 能力的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的美国运营商。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可以支持在多个频谱波段轻松部署 WCDMA 3G 网络,并可以显著降低基站站址的成本支出。

  诺基亚网络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Ari Lehtoranta 表示:“诺基亚 Flexi 基站采用了小型模块化设计,将能够为 T-Mobile USA 提供具备适应能力的配置选择,同时提供完整的网络能力和未来升级发展能力。T-Mobile 做出的这一决定,彰显了他们对于我们推出的创新端到端 WCDMA 3G 解决方案的信心。”

  诺基亚北美地区网络事业部高级副总裁 Mark Louison 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扩大与 T-Mobile International 的合作,帮助 T-Mobile USA 完成向客户提供先进的下一代无线服务的目标。诺基亚致力于向北美市场提供一流的 3G 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与 T-Mobile USA 在网络部署期间及之后的维护工作中保持合作。”

  诺基亚和 T-Mobile 拥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引导全球第三代网络的发展。目前,诺基亚已经帮助 T-Mobile 在德国、英国和荷兰的子公司部署了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HSDPA)网络,且所有这些网络都已投入正常运营。在美国,诺基亚是 T-Mobile USA 的 2G 设备与服务提供商,自 1996 年以来一直为T-Mobile USA(原 VoiceStream)提供基础设施和服务。

  迄今为止,诺基亚在 WCDMA 3G 领域已有 64 家客户。在已经推出的 134 个商业化 WCDMA 3G 网络中,有近一半使用了诺基亚设备。诺基亚的高性能 HSDPA 网络只需通过对诺基亚 WCDMA 网络进行简单的软件升级即可实现,从而能够帮助运营商进行快速、且经济高效的部署。诺基亚 HSPA 由两项关键技术组成,分别为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和 HSUPA(High Speed Uplink Packet Access,高速上行链路分组接入),其数据传输速度突破性地达到了下行最高 14.4 Mbps,上行最高 5.8 Mbps。(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