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配置RedHat8.0上可运行perl的Web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27 ChinaByte

  在RedHat8.0上配置可运行perl的Web服务器Apache

  我们可以在win2K下用IIS构建一个Web服务器,并在上面用ASP来开发复杂的网站,那么你是否想过在linux也可以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Web服务器呢?这几天刚好下载了新的RedHat8.0,发现用它建站非常方便。请跟我来:

  一、建立Apache站点:

  1.打开 K菜单-》服务器设置-》HTTP Server,系统就会跳出一个Apache配置对话框。

  2.在[主]属性页中可以填入以下内容:

  服务器名(S): long

  网主电子邮件地址(e): aaa@sina.com.cn

  可用地址(为Apache监听请求设立地址): 192.168.1.150:80

  3.在[虚拟主机]属性页中,可以添加虚拟主机,一般只要填好“常规选项”就可以了,过程如下:

  (1)填上虚拟主机名、文档根目录(最好填/var/www)、网主电子邮件地址

  (2)在主机信息中选择“基于IP的虚拟主机”,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它几项,只是下面几步的填法不同。

  (3)IP地址:192.168.1.150;服务器主机名称:long

  4.[服务器]属性页(按默认):

  (1)锁文件、PID文件、核心转储目录 的具体位置(一般默认就可以了)

  (2)用户和组群(默认为apache)

  5.[调整性能]属性页(按默认):

  (1)最多连接数量(默认150)

  (2)连接超时:(默认300)、每次连接最多请求数量(默认100)

  (3)每个连接的请求数量(默认为不选)

  按确定后,它就会把配置写进文件/etc/httpd/conf/httpd.conf,如果你想手动修改的话也可以。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把你编好的网页放到目录/var/www下去,(默认的首页应是index.html、index.htm、index.shtml、index.php中的一个)

  好了,现在用mozilla打开http://long或者http://192.168.1.150就可以看到你的网页了。

  二、运行Perl程序

  1.将perl程序1.pl放到/var/www/cgi-bin目录下:

  #!/usr/bin/perl

  print "Content-type:text/html\n\n";

  print "";

  print "";

  print "";

  print "Hello";

  print "";

  2.在浏览器上打开http://192.168.1.150/cgi-bin/1.pl就可以看到运行结果了。

  当然你也可以编写复杂的perl程序,比如用perl来存取mysql中的数据等,这样就可以实现IIS中ASP所具有的功能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