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Win XP的IIS 5.1 配置Web服务器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14 ChinaByte

  如果你的小办公室或者是家庭办公室(SOHO)可以通过高速电缆或DSL接入因特网,那么就可以利用宽带优势并使用Windows XP Professional来架设自己的Web站点。你需要安装同操作系统一同发布的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5.1。IIS 5.1是客户端使用的Web服务器。因此,它并不是针对建立高标准的站点,事实上,尽管我曾经听说过未经证实的40个并发连接,但根据技术手册,5.1最多只能支持10个并发连接。即使你已经和一个Web站点签订了网站托管协议,你仍然可以使用IIS 5.1来运行一台服务器或配置相关平台。

  再问一遍,哪个版本?哪种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在其安装盘上就包括了IIS 5.1。XP Home Edition则不能使用Web服务器。据说如果你尝试将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上的IIS 5.1安装到XP Home计算机上,IIS 5.1将无法正常工作。

  如果之前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上运行过微软Web服务器,那么那应该是5.0版本。尽管在功能和界面上非常相似,但5.1更为安全,并且在界面以及高级功能上都有所改进。

  Win2K、XP的Web解决方案包括了SMTP邮件服务器、FTP服务器、对站点搜索引擎的支持、动态服务器主页(Active Server Pages,.asp)、Front Page扩展、管理界面、日志,以及文件显示(同理想配置相比似乎少了一点)。为了替代Telnet,远程管理将借助远程桌面功能来实现。

  IIS 5.1同5.0一样,允许Web站点开发人员通过名为Web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 (WebDAV)的方案借助Web文件夹进行合作。WebDAV为合作设计Web站点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系统增加了安全隐患。5.1的执行有所不同,在这里将不进行叙述。

  你可能会更加喜欢5.0版本,诱人之处是微软Web服务器是针对特定平台的。运行5.1需要Windows XP ,而5.0则需要Windows 2000。如果你希望运行6.0,则不得不投资购买Windows Server 2003。

  自然,客户端Web主机的功能将远远落后于服务器版本竞争对手。比如,服务器版本IIS可以管理多个Web站点,而客户端版本用户一次只能访问一个站点。但对于绝大部分DIY用户,一个也就足够了。

  SOHO Web站点其他需求

  除开满足运行Windows XP以及IIS 5.1的最低需求以外,为了运行一个不间断、安全的SOHO Web站点,你还需要以下条件:

  可以24/7(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不见断)连接到因特网的计算机(因此你的

笔记本电脑将不会派上用场)。

  静态IP地址。绝大多数的ISP将会提供一个给你,如果它不包含在帐户中,那么这需要收取额外的费用。

  你自己的域名,例如www.yesky.com。可以通过Network Solutions类似的域名注册商来购买这样的域名。

  防止来自因特网的恶意攻击以保护Web站点和SOHO网络的防火墙。经过良好配置的硬件或软件防火墙可以阻挡未经授权的因特网连接。对于选择快速的软件解决方案,可以考虑使用ZoneAlarm Pro(每份注册协议50美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