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50  新浪科技

  12月7日晚,规模盛大的“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颁奖仪式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随着大屏幕上一位位人物的出现,业界期待已久的2006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终于正式揭晓:IDG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在2006年以最多的投资案例数、退出案例数以及良好的投资回报,继2005年之后再度摘取了“2006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的桂冠,其总裁周全同时获得“2006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家”称号。中国最成功的创投之一软银亚洲投资基金,以其较大的投资总额与成功投资环球雅思等案例,位列本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第二名;2005年刚刚进入中国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因成功投资奇虎、文思创新等企业而在本年度排名第三。

  IDG与软银亚洲投资基金分别以投资案例数最多与投资金额最大而双双荣获“2006年中国投资最活跃创投机构”奖项。

  经过创业投资机构的两轮投票,展讯通信公司众望所归成为“2006年中国最佳创投投资案例”,如家连锁酒店以中国酒店业第一股登陆NASDAQ及其给投资者带来的高额回报而获得“2006年中国最佳创投退出案例”。

  经创业投资机构的提名并投票,孙坚、俞敏洪和徐航等荣获“2006年中国十大创业企业家”称号。

  在颁奖仪式上,大会同时宣布了“2006年中国十佳创业投资家”、“2006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06年中国十二佳创投新锐”、“2006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最佳法律顾问”、“2006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最佳法律顾问”、“2006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最佳法律顾问”及“2006年(创投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最佳

审计机构”等奖项。

  除上述奖项外,清科研究中心今年还特别新增了与私募股权相关的排名,其中包括“2006年最佳私募股权基金”、“2006年中国投资最活跃私募股权基金”等。清科希望通过此举增加行业人士对私募股权基金的了解,同时加强私募股权基金与被投资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打造更多的成功企业。

  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六年,该排名以其独立性、公正性和客观性而受到业界的关注与认可,并成为创业投资机构募资、投资的重要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