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impleServer服务器:傻瓜式的Web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8:40 ChinaByte

  SimpleServer:WWW——一款设置简单的Windows平台基础服务器。

  AnalogX公司的SimpleServer:WWW服务器可以说是一款功能最基础的Web服务器了。对于那些急需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基础WWW服务的组织,可以考虑一下这款Windows平台的免费工具。用AnalogX公司的话来说,你只要知道如何在资源管理器里拖拽文件,你就会使用它的SimpleServer:WWW。形象的说,它是一款简装的Web服务器。

  我们在Windows98第二版上测试了这款服务器,安装花了不到五分钟,还包括从网上下载它的250KB的安装包的时间。

  你应该知道的是SimpleServer:WWW除了最基础的WWW功能,几乎不包括任何你在那些更复杂的Web服务器上看到的东西。它没有用户管理模块,这样你就无法把服务器下的某些目录设置为私有,只有提供用户名和密码才能访问。WEB服务器下的全部目录都是面向所有访问者开放的。它也不带FTP功能,如果你想上传文件可以直接去服务器上操作或另外安装FTP服务器。另外它也不支持SSL,

电子商务对它而言不太适合。不过它毕竟是免费的,而且没有任何广告之类的东西让你烦心。

  使用SimpleServer:WWW无需任何帮助文档,一个简单的readme文件已经就已经足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说明的东西。定义一个目录做为服务器根目录然后启动它,这就是安装过程的全部。SimpleServer:WWW允许管理员把Web目录指到局域网上的共享目录,这是一个不错的功能。如果你想运行CGI,你只需要把CGI文件拷备到适当的目录,其它什么事都不用做。另外SimpleServer:WWW也可以生成通用格式的访问日志纪录。

  我们推荐那些缺乏服务器架设经验而且在寻找一款无需学习就可使用的免费Web服务器产品的人使用SimpleServer:WWW,对他们而言专门购买Windows

操作系统的服务器版本来使用IIS显得昂贵而没有必要,而且IIS的管理相对于SimpleServer:WWW而言,真是太难了。

  优点:设置极端简单,支持局域局共享的Web目录,产品的通用格式访问日志。

  缺点:缺乏安全特性,无FTP服务器,不支持SSL,无远程管理。

  编者注:本文评估的是SimpleServer:WWW 1.05版本。

  版本情况

  最新版本: 1.23

  更新日期 2003 年 2 月日

  得分

  ( 满分 5) 4.5

  描述: 我们可以找到的最容易设置的 Web 服务器之一,可以在所有的 Windows 版本上运行,可以通过 drag-and-drop 的形式设置

  下载 http://www.analogx.com/content...

  平台 Alpha, Intel, Pentium, x86

  支持操作系统 Windows NT 4.0, Windows 95/98, Windows 2000, Windows ME, Windows XP

  统计装机量 204

  价格: 免费

  公司 AnalogX

  主页 http://www.analogx.com/content...

  服务器特性 管理

  图形界面设置

  国形界面安装

  远程管理

  SNMP 管理/监控

  可扩展性/一些前瞻性的特性

  .Net技术兼容

  可移植到64位系统

  支持集群

  支持IPv6

  J2EE 1.4认证

  J2EE 1.4兼容t

  其它特性

  多日志

  支持Microsoft ISAPI

  虚拟服务器

  基于WEB的用户界面

  编程/脚本

  包含源文件

  有自己的API

  自己的脚本语言/批处理语言

  支持外部脚本/批处理语言安全

  基于ActiveDirectory的认证

  反垃圾邮件特性

  反病毒特性

  内置防火墙能力

  内置的代理服务器能力

  内建的用户访问控制机制

  基于LDAP的认证

  其它/系统认证

  SSL (硬件)

  SSL (软件)

  服务支持

  可获得商业支持

  论坛支持

  免费电话支持

  GSA scheduled

  邮件列表支持

  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